全国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座谈会在我省绍兴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2 17:30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4

3月19日至20日,全国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座谈会在我省绍兴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要求,健全完善“政策基础牢、安置导向明、运行效率高、服务保障优”体制机制,推动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高质量发展。退役军人事务部移交安置司司长祖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旭阳到会致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华水出席会议,绍兴市委常委、副市长程炜博到会致欢迎辞,全国31个省(市)退役军人事务厅(局)移交安置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

会议强调,退役军人安置工作是国家的重要政策制度设计,是巩固国防、提高军队战斗力的重要支撑。要切实提高政治自觉,牢牢把握职责使命,始终强化政治担当。各地要结合实际深化政策制度改革,健全完善安置体系, 探索新路径、细化新举措,创造性地落实中央政策。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充分把握年度工作重点,妥善安置好重点对象、深挖岗位拓宽渠道、提升规范重点环节,进一步提高任务落实质效。要加强全要素能力提升,强化系统队伍建设、加大安置回访、增强宣传效应,注重协调配合,切实增强服务效能。

2

胡旭阳在致辞中表示,浙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聚焦打造“崇军浙江”,开展全省全域双拥模范创建、开展省级创业创新园建设、推动军休保障体系化建设、建立退役军人成建制作用发挥体系、开拓多领域对外合作阵地,牢固树立“做退役军人工作就是做人才工作”的理念,积极开展安排工作退役士兵有序放宽安置去向条件限制试点工作,建立省属企业接收安置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岗位计划事前审核和落实跟踪机制,启动实施安置质量综合评价机制建设,有效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31个省(市)围绕近年来移交安置情况,总结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分析遇到的新矛盾、新问题,对今年移交安置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综合厅移交安置处、绍兴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