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 | 退役女兵获全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特等奖

发布日期:2023-05-18 15:32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义乌111.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5月10日至12日,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举办的2023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决赛在宁波成功举办。

本届大赛,全省共有109所高校限额推报610名选手参加省级复赛,省级复赛评审共120名选手入围省级决赛,义乌退役女兵、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老师刘昕烨从12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省赛特等奖!

刘昕烨在思政微课中以“守望”为主题用短短的六分钟讲述自己12年来3个身份的青春奉献故事。2011年,年少的她凭着一腔热血参军,来到国防科技大学,守护“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用自己的力量保家卫国;退伍后,毅然选择了革命爱情,成为军嫂全心全意守护自己的小家,成为军人坚实的后盾;对自己积极进取,考取研究生,毕业后成为一名高校兵教师,尽职尽责守护每一位学生,守护国家的希望。每个她都是无数默默无闻奉献自我的缩影。

作为一名退役士兵、一名党员、新时代的新青年,刘昕烨退伍不褪色,将继续用自己的力量守望人间真情、家国温暖,守望山河无恙、国家富强!

(义乌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