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 | 探索“123医养清单”军休特色养老模式

发布日期:2023-03-30 14:44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近日,德清县结合辖区军休干部数量少、居住分散的实际情况,积极探索“123医养清单”军休特色养老模式,从根本上推进德清军休干部养老服务水平。

设立“1”个站点,拓展一片空间。县军干站会同民政、社会组织等部门(单位),整合养老服务资源,在余英坊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内设立军休服务日间照料室,为军休干部提供观影唱歌、健身休闲、阅读学习等功能,打造军休服务主阵地。同时,有效共享养老机构服务空间,通过这“1”个站点,延伸拓展养老服务空间600多平方。

采取“2”种方式,满足两个需求。围绕《退役军人事务部等 6 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移交政府安置的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养老服务工作的通知》精神,先后与辖区阳光里程、福星养老两家社会组织签订军休干部养老合作协议,梳理《“2+N”军休服务清单》,通过“站点活动”和“上门走访”“2”种服务方式,今年已开展活动12场次,有效满足军休干部养老和军休两个需求。

注重“3”个结合,实现三方融合。通过配备心冲击图记录枕,实现每日无接触式健康监测;用好军休服务日间照料室作用发挥,开展讲座、修脚等健康服务活动;规范“军休服务日”,长期为军休干部及陪同家属提供免费就餐、政策咨询等两大类七小项服务,有效提升“养老+智慧”“养老+健康”和“养老+服务”的融合水平。

(德清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