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 | 出台轮值站长礼遇办法

发布日期:2023-03-30 14:24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3月27日,宁波市镇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印发《镇海区“轮值站长”礼遇办法(试行)》,进一步拓展完善“轮值站长”激励机制。

据了解,2022年出台《镇海区“轮值站长之星”评选激励办法(试行)》后,该区已在1600余名“轮值站长”中评选出10名“轮值站长之星”,并在大会上进行表彰。

本次出台的《镇海区“轮值站长”礼遇办法(试行)》进一步打造三大特色亮点。扩展礼遇覆盖面,《礼遇办法》更加注重“轮值站长”积极性的全面提高,从原来只面向历年来40余名“轮值站长”先进典型向全区1600余名“轮值站长”覆盖;实行礼遇叠加式,明确精神与物质激励结合、奖优与普惠保障共享、多部门奖励激励叠加的礼遇措施,在去年《评选激励办法》的4条激励措施基础上新增6条礼遇措施,丰富“轮值站长”激励手段,极大推动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轮值站长”在多条社会治理、志愿服务上发挥作用;确定礼遇实体化,对接第三方社会公益组织、保险公司、康养机构等,面向“轮值站长”推出“崇军优选”优惠购物、“崇军保”意外伤害险、“疗休养”健康服务等实实在在的礼遇举措。2023年初,120家“崇军驿站”已面向全区退役军人、“轮值站长”开放“崇军优选”购物渠道,为131名“轮值站长”投保“崇军保”。

(镇海区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