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例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3-03 16:59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林厅2.JPG

3月3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例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中纪委、省纪委全会和2023年省直机关党的建设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厅2023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意识形态工作要点、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金土和有关处室负责人作中心发言。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云举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厅1.JPG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特殊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聚焦服务“两个先行”大局,聚力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坚定走好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第一方阵,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始终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聚焦服务“两个先行”大局,聚力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认真聚合力、解难题、保平安,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服务保障三个“一号工程”,充分激发创新第一动力、用好改革关键一招、走好开放必由之路,切实把党建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要深入持久改进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保持纠治“四风”的高压态势,形成警示教育的长效机制,涵养勤政廉洁的机关文化,努力推进化风成俗、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

会议强调,要强化系统施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建立健全干部廉政谈话和廉政教育制度,严格请示报告制度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推动形成用制度限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

厅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厅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厅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