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柯桥| 上好返乡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3-03-29 14:45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坐标:西湖

西湖区1.jpg


3月28日下午,杭州市西湖区2023年春季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暨返乡欢迎会在区政务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领导和各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2023年西湖区春季退役士兵全员参训。

活动现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各镇街服务站组成的欢迎团成员为返乡退役士兵佩戴“光荣退役”绶带,送上温暖祝福,让“最可爱的人”感受到家乡温暖和热情。退役士兵、浙江大学大二学生黄馨作为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发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汪立民作开班动员讲话,鼓励退役士兵继续保持和发扬军人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学习自觉性、主动性,通过培训,认真思考并找到自己今后的就业创业方向,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奠定良好的职业发展基础。

此次培训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思想政治教育、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待政策解读。特邀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和相关领域专家,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创业指导分析、保密知识等教育,并结合西湖区优势特点,介绍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精心安排退役军人专场招聘、红色教育、实操模拟等活动。 

下一步,将继续按照“即退即训、全员参训”原则,积极探索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新思路,主动作为、精准发力,通过“线上+线下”培训,努力打造“适应性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学历提升+就业推荐+创业扶持”的全链条、闭环式精准就业创业服务模式,全面帮助退役军人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

坐标:柯桥

柯桥区1.jpg

3月27日上午,绍兴市柯桥区举办2023年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暨适应性培训开班动员会,热烈欢迎71名柯桥籍退役士兵光荣返乡。

这是兵役制度改革以来,柯桥区举办第一次春季退役士兵欢迎仪式,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号召的实际行动。

为使退役军人尽快转换角色,融入社会更好创业就业,会后将举办为期5天的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并举办退役士兵春季专场招聘会,为全区建设贡献退役军人力量。柯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国彪致欢迎辞并进行适应性培训开班动员,区政府副区长王艳春同志讲话。

(综合两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