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气洋洋闹元宵

发布日期:2023-02-02 11:09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闹元宵节活动不仅是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更是将元宵喜悦送进老兵心中。连日来,我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相继开展丰富多彩的闹元宵活动,与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一同欢度佳节。

海宁市0.jpg

海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海洲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欢度元宵节”系列活动,在“闹元宵、做元宵”活动中,辖区退役军人、居民、党员一起参与制作品尝汤圆。活动现场,老兵干劲十足,和面、拌馅、捏胚……汤圆品种多样,鲜肉、豆沙、芝麻一应俱全,不一会儿,桌子上就堆满承载着满满战友情的汤圆。在“欢聚庆元宵、筑梦新时代”活动中,退役军人志愿者参与现场秩序维护、反诈反邪教宣传、带小朋友一起舞龙等。在 “品汤圆、猜灯谜”元宵节主题活动中,通过猜灯谜、品汤圆等环节,老兵欢聚一堂,共同迎接元宵佳节。退役军人服务站轮值站长赵建伟还为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送去汤圆与节日祝福。

宁波市北仑区0.jpg

宁波市北仑区组织“迎元宵、滚汤圆”活动。“老陈,没想到你还是和粉的一把好手啊,有两下子啊。”老兵早早来到现场,摩拳擦掌,大显身手。大家和粉、搓馅、包裹、装盒……分工明确,现场一派热闹景象。大家还用蔬菜、水果榨汁做成不同颜色的粉,紫的、白的、黄的、红的、绿色……一会儿工夫一个个诱人的五彩汤圆就做好了。“很有意思,特别是大家一起包汤圆,非常热闹。”退役军人陈祝星边说边展示包好的红色汤圆,“今天还学了一招,回家可以给家人试试这个五彩汤圆。”活动结束后,老兵志愿者还和社区工作人员带着包好的汤圆,上门为独居老兵、退役军人家庭送上“爱心”汤圆。

临平区0.jpg

杭州市临平区临平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临平街道星火社区联合日新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在星火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老兵同欢聚、元宵寄温情”活动,邀请退役军人参与猜灯谜、做花灯、尝汤圆、赠汤圆的互动环节,老兵热情高涨,踊跃参与,欢欢喜喜闹元宵。工作人员还陪同退役军人一起上门看望90岁以上老人以及辖区环卫工人,共同分享元宵佳节的喜悦。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