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谋发展

发布日期:2023-02-01 17:09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连日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坚持开工就要加速、起步就要冲刺,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送服务、送尊崇”活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新年大练兵

金华军供站.jpg

金华军供站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全面锤炼自主化保障能力。 器材操作是岗位大练兵活动首要环节,站领导手把手详细讲解,炒锅、蒸饭机、和面机、引风机等器材挨个试运行,大家跟学操作,力求熟练掌握。此外,着眼采购、清洗、切配、烹制、化验、打包等环节进行合理编组分工,大家各司其职、配合默契,既有单独操作训练,又有流水线合作,顺利在两个小时内完成标准军供餐的制作打包任务。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将练兵成果送往站前社区,为环卫工人送上暖暖的军供情谊。

征兵宣传员

景宁县.jpg

景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20名转业待安置士官,先后到县人武部参加春季征兵工作。他们深入车站、中心广场、招聘会现场等地,多举措、多渠道、多形式精准推送宣传政策,利用微信朋友圈、公众号、短信、电子屏幕等多渠道开展宣传。转业士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弘扬退役军人正能量,展示退役军人风采,号召有志青年参军入伍,为征兵工作圆满完成作出积极贡献。

喜报送家门

义乌市.png

义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市人武部、稠城街道为荣立三等功现役军人家庭送去立功喜报。在慰问过程中,工作人员了解关心军人家属生活状况,询问是否有需要帮忙协调解决困难。现役军人家属纷纷表示:“平时一家人虽然聚少离多,不过家人都非常理解支持,将会继续鼓励他在部队安心服役、建功立业、争创佳绩。”

“收心归位”鼓干劲

衢州市柯城区.JPG

衢州市柯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局干部大会,会议专题听取各科室2023年重点工作汇报,并就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体干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饱满热情、高昂斗志和奋发有为精神面貌,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奋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大家表示,一定要认识到位、作风务实、态度端正、工作出彩,讲政治、讲实干、讲奉献、讲团结、讲廉洁、讲制度,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2023年工作中,力争实现“开门红”。

镇海区.jpg

宁波市镇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委宣传部组织开展“戎光”宣讲团备课交流会,16名宣讲骨干围绕如何打造“戎光”宣讲团,传承镇海红色根脉积极建言献策。骆驼街道新晨社区支部书记、区最美退役军人林琳表示:“我们要充分利用‘七一’‘八一’‘十一’等节日,广泛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人民军队好的主旋律”。市级非遗面塑传承人黄铁军,结合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经历谈道,要努力拓宽教育渠道,探索新途径新方法,不断增强教育吸引力和感染力,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深深植入到每一名退役军人心中。

海曙区.JPG

宁波市海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3年度新春动员大会。会议指出,要做好2023年宁波市“甬尚老兵”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精准对接会和2023年退役士兵全员适应性培训,保质保量完成好2023年转业军官、随军家属安置及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任务。全面推动双拥模范城(县、区)创建工作深入开展,继续做好军人子女入学(园)优待,“爱心献功臣”“情系边海防官兵”活动,为随军家属安置及就业岗位推荐,准时足额完成全区优抚对象抚恤补助常态发放,确保服务保障高质量建设。

乐清.jpg

乐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3年工作推进部署会议,围绕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逐项研究、逐条梳理,明确思路、打牢基础。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国林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会精神,2023年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六大重点工作”等重要内容。对易炼红书记讲话和王浩省长布置有关工作,专题学习、专题部署和贯彻,并结合乐清市委会议精神,全面深入学深学透。会上,各科室负责人汇报2023年各科室工作要点以及创新亮点。

假期服务不打烊

宁波市鄞州区.jpg

春节期间,宁波市鄞州区五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了解到,家住五乡镇联合村老兵夏永良想要更换光荣牌。由于工作人员上门更换时夏师傅不在家,当夏师傅回家时看到悬挂着的崭新的光荣牌特意致电服务站表达感谢。新年第2天,有两位老兵来访表示无法使用老兵码坐地铁。工作人员马上为其操作更新,多次耐心演示操作方式。“噢,明白了,我自己也能操作了,多谢!”老兵满意地说。

定格幸福

嘉兴经开区.jpg

嘉兴经开区城南街道禾源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定格幸福、情暖老兵”爱心摄影活动,将服务站活动室变成爱心摄影棚,为辖区内退役老兵家庭拍摄合影。“徐叔,你和老伴再挨近一点,手挽一下老伴……好,就这个姿势,1、2、3!”伴随着清脆的快门声,一张张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被定格。此次活动共10位退役军人拍摄全家福和个人照,以相片形式记录下他们的身影,让老兵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营造浓厚双拥氛围。

用热血奉献赤诚

平湖市.jpg

平湖市、桐乡市等地组织退役军人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弘扬退役不褪色、乐于奉献、关爱社会的高尚情操。采血现场,退役军人严格遵守秩序,在医务人员引导下,有条不紊完成登记填表、血压测量、采集血样、录入信息等采血预备程序。献血队伍中,既有坚持多年的“老兵”,也有初次上阵的“新兵”,大家纷纷表示,无论在哪里,都会积极发挥带头作用,用奉献青春热血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