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同行 喜迎新春

发布日期:2023-01-09 17:24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连日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持续开展送温暖、送服务、送尊崇活动,用实际行动展示新形象、迎接新挑战。

姜茶暖冬 新春送福

临平区.jpg

杭州市临平区开展“老兵公益日”活动,老兵和社会志愿者聚集在区文化戏曲中心舞台,现场提供赠姜茶、送春联,提供修鞋、修小家电、洗眼镜、量血压等便民服务,气氛热烈。在姜茶点位前,环卫工人手捧热姜茶,驱散严寒,笑容洋溢;春联发放点位,一幅幅写满祝福的春联,一张张寓意美好的“福”字,让浓浓的年味不断弥漫。居民接过心仪的春联喜笑颜开,纷纷表示要回去张贴,希望能带来好运。

缙云县.jpg

缙云县、浦江县、海盐县、嘉兴市南湖区等地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聚焦老年、残疾、贫困、老兵等群体,开展送医送药、分发抗疫物资、医院紧急支援等暖心志愿服务工作,为老兵送去大米、食用油、年画、春联以及“暖心防疫包”。防疫包里有温度计、外伤敷料贴、感冒清热颗粒、消毒酒精、成人降温药、医用口罩等,并开展血压测量等暖心服务。“谢谢你们还想着我们这些老人家。”冬日暖阳下,老兵爷爷握着志愿者的手,连声致谢。

遂昌县.jpg

遂昌县、开化县、常山县、杭州市滨江区、嘉兴市秀洲区、桐乡市等地通过组织新春走访慰问、召开座谈会等形式,看望慰问驻地部队、抗美援朝老兵、医务人员、退役军人代表、烈士家属等,关心他们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并送上新春慰问品,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崇高敬意。

重披“战衣”上一线

云和.jpg

“我作为一个退役军人,现在人民需要我,需要我到哪我就到哪……”为了缓解基层医疗接诊压力,云和县时年87岁的退休老医生章复生主动重返一线坐诊。前来看病的市民络绎不绝,病例叠成一大摞,虽然每天都是超负荷问诊,但章老却坚持用微笑和耐心接待每一位病人,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军人本色,秉承“医者仁心”,为守护云和父老乡亲的健康默默奉献。

春到“光荣之家”

兰溪市.jpg

兰溪市、平湖市等地组织开展“立功喜报进家门”活动,市人武部政委、市双拥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相关乡镇街道镇负责人参加活动。每到一户,工作人员为军属披上“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红色绶带,送上喜报和慰问金,和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孩子能取得荣誉,成为一名优秀军人,是部队教育得好,培养得好,我们一定将党和政府的关怀第一时间告诉儿子,让他在部队继续努力。”军属接过喜报十分自豪地说。

遇见非遗

钱塘区.jpg

杭州市钱塘区春光村退役军人服务站邀请区首届非遗传承人——“南沙剪纸”徐永兴老师前来文化礼堂授课,退役军人及家属参加活动。徐老师向大家介绍剪纸艺术以及剪纸的流程,在练习的时候,老人手抖,总是剪破,徐老师看到连忙过来指导,大家逐渐掌握剪纸的技巧。剪纸可以锻炼脑、手、眼的协调能力,还能活跃思维,退役军人及家属学会剪纸之后可以在家剪,持续丰富老年生活。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