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 | 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05 14:47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1月3日至4日,舟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成由局班子带队的调研组分赴岱山、新城、普陀和朱家尖等地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慰问部分困难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调研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岱山县高亭镇、新城6名退役军人家中进行走访调研,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了解他们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倾听他们想法和诉求,叮嘱他们在新阶段疫情防控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管好自身健康,多保重身体,并为他们送去额温枪、N95口罩、退热片、酒精喷剂等抗疫医疗物资。同时,嘱咐属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疫情期间要更加关心关注生活困难和年老孤寡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想他们之所想,急他们之所急,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看病难、购药难等问题,切实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在朱家尖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调研组了解服务站工作开展情况,对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勉励工作人员立足辖区老年退役军人较多实际,多关心老年退役军人和有基础疾病退役军人,协调各方力量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广大退役军人心坎上,并看望抗美援越参战老兵董如宝、红色宣讲员转业军官邵如忠,为他们送去“防疫礼包”。

调研组一行每到一地,都与属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负责人交流重点工作,共同探讨双拥经费保障问题。强调要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推动各项优待优抚措施落地实施、开花结果,让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获得感成色更足;要聚焦新时代双拥工作服务强军备战主责主业,以随军家属高质量就业工作为主抓手,用心用情解决“三后”问题,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要加快健全退役军人荣誉激励和作用发挥机制,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现代海洋城市”建设新征程,树立退役军人良好的社会形象。

(舟山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