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足干劲开新篇

发布日期:2023-01-31 17:22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连日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收心归位、干在实处,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送服务、送尊崇”活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参军最光荣

仙居县.jpg

仙居县南峰街道武装部联合退役军人服务站同美团、饿了么仙居分站成立征兵流动宣传队,成为街头一道亮丽风景。据悉,该宣传队吸纳全县400余名外卖小哥,队员统一着装、分工明确,有的将征兵宣传手册投放到各个商家前台,有的将粘有征兵宣传标语封签的外卖和征兵宣传手册送至点餐者,也有的将小喇叭绑在外卖车上,穿梭在大街小巷,传递征兵政策“最强音”。“今年6月份就毕业了,现在就业环境这么严峻,我正愁何去何从呢,这份外卖小哥送来的征兵手册一下子就驱散我心中迷茫,好男儿,当兵去!”青年陈家乐兴奋地说。饿了么仙居站行政主管吴磊磊代表所有骑手发出倡议:“国家兴旺,匹夫有责。我们要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为国防建设添一把火,让社会看到我们外卖小哥力量。”美团骑手代表中的“退伍力量”徐广俊呼吁:“我们退役士兵虽然离开部队,但也要为国防建设出一份力,尽一份心。”

平湖市.png

平湖市林埭镇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双渠道,全面做好征兵宣传。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向广大市民认真宣传征兵政策,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播放征兵宣传片,点燃适龄青年参军热情,通过线上渠道扩大宣传面,在朋友圈发布应征入伍条件、报名方法和相关优惠政策、方式、流程等征兵消息,提高广大适龄青年对征兵政策的熟悉度、支持度。

慰问寄深情

青田县.jpg

丽水军分区司令员姜乾文前往青田县腊口镇走访慰问抗美援朝百岁老兵赵子林以及现役军人家属。县长潘伟、县人武部部长郑广军、政委葛国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尹世清、腊口镇镇长刘光毅陪同。在赵子林家中,姜乾文仔细询问老兵的身体、家庭情况,亲切关怀衣食住行和养老情况,嘱咐其子女好好照顾老人。姜乾文一行还走访腊口镇区内现役军人家属,转达党和政府的关心与问候,让他们感受到祝福满满的浓浓年味。

喜报进家门

东阳市.jpg

东阳市为8户荣立三等功现役军人家庭送上立功喜报和奖金。送喜报队伍沿街敲锣打鼓,举着大红横幅,将喜报送到军人军属手中,为兔年春节增添不少热闹氛围。走访中,工作人员详细询问现役军人家属身体状况、家庭生活等,并送上喜报和慰问品,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并希望家属鼓励孩子继续安心服役、再立新功。

调研谋新局

龙湾区.jpg

温州市龙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到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会上,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介绍协会概况、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及2023年度工作安排。听取协会工作汇报,提出指导意见。大家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关爱协会要充分用好关爱协会这个平台,认真履行关爱协会职责,大力宣传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帮扶困难退役军人,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不断提高协会工作质量和管理水平,协助政府部门做好服务退役军人各项工作,把协会办成党委、政府的“得力助手”,广大退役军人的“贴心人”。

三门县.jpg

三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带队到三门军创园调研军创园运营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情况。调研组一行参观园区基础建设、配套设施,考察园区自营项目军越供应链云仓等设施,听取军创园运营团队工作汇报,围绕园区建设、运营、招商等方面未来发展规划。大家重点围绕如何让军创园在国家政策的有力扶持下,得到持续性的发展等话题展开了讨论。

海盐.jpeg

海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业务培训会。会上,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分别就退役军人优待抚恤、就业创业和接访业务知识等进行讲解培训。随后,各镇(街道)结合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交流2022年退役军人工作短板,提出2023年重点工作意见建议。

义诊移动CT车开到家门口

钱塘区.jpg

杭州市钱塘区“钱塘卫健”移动车载CT开进蓬园村,开展退役军人义诊活动,把健康送到退役军人“家门口”。“家里小孩都忙,顾不上我这个老头子,现在我在家门口就能检查,科技越来越先进了,太谢谢你们了。”现场,退役军人王爷爷激动地说。据了解,“钱塘卫健移动CT公益筛查车”安装可用于胸部等常见疾病的专业诊断设备,主要适用于发热患者的肺部影像检查,能够实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降低检查感染的风险,方便特殊群体就近诊治。

谈谈心鼓鼓劲

松阳县.jpg

松阳县象溪镇召开现役军人家属座谈会。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范林涛代表镇党委政府向现役军人及军属为国家安全和国防建设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军属一如既往地支持理解子女亲友部队工作,同时介绍当前部队和地方拥军优抚政策,并聘请军属担任征兵宣传员。整个座谈会气氛融洽,军属纷纷交流子女在部队服役情况,一致表示:孩子在部队锻炼身体,磨炼意志,这为他们今后人生奠定良好基础。作为家属,也会转达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关怀,让孩子在部队安心服役。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