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新篇 开新局 立新功

发布日期:2023-01-30 17:19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连日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收心安心、回归战位,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送服务、送尊崇”活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节后招工忙

泰顺.jpg

泰顺县2023年度“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在罗阳镇人民广场举行,来自泰顺周边企业纷纷来现场设摊招才。现场共设38个摊位,涉及酒店服务、工业、旅游等行业,31家用工企业、5个政务单位参与,提供就业岗位260个。近2000人进场求职,其中退役军人进场160余人次,达成初步意向退役军人23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设置退役军人服务摊位开展政策宣传,现场为退役军人申领“老兵码”,细致讲解各位优待政策。

遂昌.jpg

遂昌县举行春风行动暨“和美共富”人力资源招聘会。此次招聘会共有130家企业参会,提供近600个就业岗位。其中,包含不少退役军人优先岗位,招聘会上还专门设立退役军人政策咨询区,发放宣传资料,退役军人和企业面对面进行沟通,根据自身特点、文化等进行双向选择。三仁畲族乡等地在了解到有专门为退役军人开设岗位后,第一时间将岗位信息推送至辖区退役军人服务群,各村服务站工作人员发动有意向退役军人参与岗位应聘,积极推动辖区退役军人充分就业。

“荣”光无限好

鄞州区.jpg

宁波市鄞州区某部向五乡镇赠送“军政团结坚如磐石,为兵解难助力强军”的牌匾,并与镇班子领导进行座谈交流。会上,部队对镇政府在部队基础设施建设、关心关爱优抚对象等方面支持表示感谢。军地双方领导表示,将积极做好对接,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和“部队所能”结合起来,继续在维护社会稳定、助力乡村振兴等任务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

宁波市北仑区.jpg

宁波市北仑区梅山街道优抚对象周跃红将一面印有“为民解忧暖人心,至真至诚显真心”的锦旗送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以此表示对服务站的感激之情。据了解,服务站工作人员在摸排辖区退役军人过程中,发现这位户籍地从湖南迁到梅山的优抚对象,身患尿毒症,每周需要去医院透析两次,经济压力较大。为了让老兵享受到更好优抚政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梅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沟通协调,依据现有优抚政策,将老兵每次透析医疗报销从45%左右提高到近90%,大大减轻老兵经济压力。

东阳市.jpg

与此同时,东阳市、瑞安市、湖州市吴兴区等地开展上门送喜报活动,为现役军人家中送上立功喜报和新春祝福。工作人员向军属表示热烈祝贺,对其为部队培养输送优秀人才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希望军属一如既往鼓励和支持孩子,让其安心服役,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争取再立新功。军属表示,感谢部队的培养、政府的关心支持,一定叮嘱孩子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为家乡增光添彩。

善款助老兵

秀洲区.jpg

嘉兴市秀洲区王江泾镇退役军人金建林突发急性重症胰腺炎,心跳呼吸骤停,在医院重症监护室内抢救。家中竭尽全力治疗,已花光全部积蓄,无力承担后续巨额费用。得知这一情况,长虹老兵吴寅峰发动爱心募捐活动,仅用一天时间为金建林募集善款近万元。镇服务站携手长虹老兵带着爱心善款一同前往金建林老兵家中进行看望,安抚家人情绪,鼓励家人。家属握着慰问组的手激动不已,千言万语无法表达感激之情。

谋新布局谈感悟

鹿城区.jpg

温州市鹿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体干部“思享会”,大家在思想碰撞中总结提炼2022年亮点工作,展望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会上,全体干部观看廉政典型案例,敲响节后第一声警钟,进一步激活新年工作“廉动力”。分享环节,各科室负责人围绕新年目标任务,条目式展示去年最满意工作,以及今年创新思路,年轻干部结合岗位经历分享所思、所悟、所得。

洞头区.JPG

温州市洞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会议指出,2023年要在夯实社会基础上再发力,在军地融合上再发力,在思想引领上再发力,在品牌打造上持续发力。要通过召开创建工作部署会,发挥好在创建过程中示范引领、统筹协调作用,认真谋划部署创建工作方案,明确各成员单位创建职责,引导发动部门单位和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创建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推动双拥工作上水平、争一流、走前列,奋力书写新时代洞头双拥工作新篇章。

共忆峥嵘岁月

新昌.jpg

新昌中学师生一行来到该县沃洲镇梅林山村,走访慰问退役老兵。在村党群服务中心,老兵讲述军旅生涯,回忆峥嵘岁月,感慨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一个个红色故事触人心弦,学生们表示,要积极传承红色精神,努力学习,贡献社会。随后,全体师生在驻村指导员和村两委干部陪同下参观沙风纪念室、沙风故居,学习将军沙风的传奇故事。

植树正当时

瓯海区.jpg

温州市瓯海区组织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活动现场,大家手持工具,挖坑、放树、扶苗……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经过一番努力,一棵棵承载着希望的树苗迎风而立,尽显勃勃生机,为初春的大地增添了丝丝绿意。

新年“第一扫”

景宁县.jpg

景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鹤溪街道城西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节后卫生大整治行动,打响扮靓新年环境“第一枪”。全体工作人员对街边、河边、沟边、绿化带以及住户房前屋后、大街小巷的柴草杂物和积存垃圾等进行全面清理,以美丽洁净的城市面貌迎接新一年到来。

演练助安全

德清.jpg

德清县舞阳街道老兵服务队在上柏村联合当地消防站进行消防应急演练,演练内容为消防应急响应、消防机动泵使用操作、快速连接水枪水带进行出水灭火等。现场老兵们和消防员相互配合、协同合作,有效提高了老兵服务队应急能力。队员陈杭炳表示,退役不褪色,通过参加演练活动,更好提升了防火防灾和应急处置能力,今后哪里需要我们就到哪里去。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