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在实处开新篇

发布日期:2023-01-29 16:26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连日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收心安心、回归战位,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送服务、送尊崇”活动,切实把走访服务、梳理思路、解难关心送达军创企业、送到基层服务站、送进退役军人家中。

摸实情助发展

新年伊始,龙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塔石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进车间实地调研、走访座谈等方式,到退役军人企业“龙泉市宇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和退役军人家属企业“浙江晨光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大走访,向企业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各项惠民惠企政策,详细了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落实,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扶持等方面情况,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以有力推进护航全市经济开好局、起好步。下一步,将持续深入群众、深入企业、深入实际,在基层一线解决问题推进发展,并深入挖掘典型,讲好退役军人故事、树好退役军人榜样,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毅前行,奋力开拓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让尊崇看得见

1月29日,玉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市人武部、沙门镇办事处一行人来到沙门镇现役军人家中,为其送去三等功喜报。在家中,慰问组一行与军人家属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感谢他们为祖国、为部队培养优秀军人,为家乡赢得荣誉,并对该同志获得的荣誉表示祝贺,希望家属继续支持鼓励,让他在部队够安心服役,为国家多作贡献。喜报不仅连着军心士气,也连着军属荣誉,敲锣打鼓登门送达立功喜报,让军人、军属感受荣光,有效调动了全市广大青年参军戍边、献身国防事业的积极性。

衢州市柯城区九华乡召开新兵军属座谈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人武部、新兵军属参加会议。座谈会上,播放新兵在部队生活、工作、训练视频,讲解相关优抚政策,送上节日慰问品,为新兵家属颁发“光荣之家”牌匾。对新兵家长们积极送子参军、支持国防建设行为表示崇高敬意和由衷感谢,并以拉家常形式,与新兵家属进行交谈,倾听意见,了解需求,收集建议。下一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全面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积极营造尊崇军人、关心支持军队和国防建设、关爱军人家庭浓厚氛围,努力让现役军人、军人家属拥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和荣誉感。

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驻地部队官兵走访慰问街道几户父子兵代表,将浓浓年味和真挚祝福送到退役军人手中。近年来,驻地部队心系民、献爱心,结对困难群众给予困难帮扶,走进校园开展国防教育活动等,用热血诠释着血浓于水的军民鱼水情。同时,街道为部队送去空调、割草机等,对部队基础设施改造给予大力支持。节日里还会为部队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和文艺演出等。“感谢政府长期以来对驻地部队的关心关爱,我们也想实实在在地做一些事情,回馈当地人民群众”。驻地部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把关爱送到家

1月27日,农历正月初六,原新疆边防团青田籍退伍老兵代表一行8人,带着慰问金、饮料、粮油等慰问品,来到祯旺乡仙侠村谷甫自然村看望慰问已故战友叶永军父母。26年前,同一节火车皮把他们拉进部队大熔炉,退伍后,彼此为了生活的琐碎而疲于奔波,……。在已故战友叶永军父母家中,战友们送上新春祝福,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并与其亲切交谈,关切询问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照顾好自己,有困难找战友,一定会尽最大努力给予帮助。大家纷纷表示:“这些年,虽然我们和已故战友天各一方,但这份战友情从未淡忘。”以后每年春节都会如期看望老人,让爱心接力,让战友安息!

杭州市钱塘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临江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慰问退役军人活动,走访慰问街道烈士遗属、困难退役老兵等优抚对象,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走访中,慰问组一行先后深入到萧东村和东庄村,每到一户,都与他们叙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并送去生活用品。“虽然今天天气有点冷,但我的心里很暖很暖,谢谢党和政府。”困难退役军人代表见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和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时激动地说。

情暖老小兵

春节期间,平湖市“老兵爸爸”们带着关心和爱护,给各镇、街道20多户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和孩子们送上新春祝福和礼品。活动中,“老兵爸爸”们亲切询问困难退役军人和“小兵”们生活和学习情况,并叮嘱他们春节临近要切实做好自身疫情防护,保重身体、注意安全;鼓励“小兵”们要树立信心,勇敢面对困难,勤奋学习、开心生活。此次活动,不仅为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和孩子们送上节日慰问和祝福,也增强困难退役军人的坚定信心,更送去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助力征兵体检

近日,遂昌县柘岱口乡退役军人助力2023年度春季征兵体检工作,全程保障适龄青年在柘岱口乡医院开展征兵体检。现场,退役军人杨艺龙认真核对适龄青年身份信息情况,老兵徐松华用自己私家车接送路途较远青年来医院体检,纷纷配合着医护人员的各项工作开展,过程井然有序,严谨细致,确保为部队输送身体和心理素质过硬的合格新兵。

锐意进取开新局

1月28日,杭州市滨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谋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会精神,研究部署2023年度退役军人工作,指出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健全服务保障体系,提升数字智治水平,推进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三大行动”落地落实,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全面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上展现更大作为。

共建美丽家园

1月28日上午,开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退役军人代表50余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前往芹阳办事处小桥头村大粟坞山坡植树造林点,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现场,领导干部带头,退役军人积极参与,大家纷纷拿起铁锹、锄头,扛起树苗,投入到热火朝天劳动中。他们有的扶树正苗,有的踩土压实,有的浇水定根,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参加植树的50余名干部职工、退役军人代表,共植树100余株。

(综合各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