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 新增一条拥军特色街

发布日期:2023-01-28 13:57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春节前夕,在义乌市五爱社区,60余家沿街门店、商铺自愿组成拥军商户,对现役、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开通专属优惠服务及绿色通道。至此,义乌市第二条拥军特色街正式形成。

据了解,五爱社区“拥军一条街”是继该市北苑街道“拥军一条街”后形成的又一条拥军特色街。“我们店向所有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提供专属优惠,军人保家卫国为我们的幸福生活作出巨大贡献,我们用这样的方式表达对军人的敬意,感觉十分有意义。”街内一家烘焙奶茶咖啡店店主邵志强说,商户通过“浙里办”中的“拥军联盟”应用提出申请,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审核通过入驻该市的“拥军联盟”应用系统,就可以为退役军人提供专属服务。

“拥军一条街”商户店内都设有一块“拥军联盟”牌匾,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凭老兵码或退役军人优待证,均能够享受相应折扣优惠和专属服务。

“在这里餐饮、住宿和购物都能享受退役军人专属优待,让我觉得特别的自豪。”在退役军人陈永红看来,“拥军一条街”提供实实在在的尊崇和关爱,营造浓厚的拥军优属氛围,同时也激发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参军报国的热情。

(义乌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