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新春祝福 送暖心问候

发布日期:2023-01-17 17:16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送服务、送尊崇”活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喜迎新春到来。

地铁站里送“福”气


杭州市西湖区.jpg

杭州市西湖区组织退役老兵书法爱好者开展“迎新年、送福气”活动。在杭州地铁学院路站内,几张桌子拼在一起,大片的红纸、中国结映入眼帘,来自翠苑街道花园社区夕阳红书画社的三位退役军人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将节日的祝福与浓浓的年味送到市民手中。还有不少市民还拿出自己选的对联向他们“私人订制”书写对联,大家满脸笑容,在感受喜庆的同时还领略到书法的魅力,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更岁饺子包福运

杭州临平区.jpg

杭州市临平区运河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明智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迎新春、老兵团圆一家亲”活动,老兵欢聚,共叙军旅之情。文化礼堂里俨然是一片热闹的景象,老兵分工明确,有的擀皮儿,有的和面,有的剁馅,老兵相聚,情不自禁地畅聊起军旅生活,话家乡、拉家常,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现场还有DIY手工制作灯笼活动,工作人员讲解手工灯笼的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在场老兵一起动手,一个个红红火火的小灯笼便制作完毕,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氛围。

迎春送福老兵暖

德清.jpg

德清县各镇(街道)结合各方力量,为老兵开展多元化服务。阜溪街道、康乾街道等服务站联合辖区村社,邀请民间书法老师、退役军人开展“迎春送福”活动,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和真挚问候。莫干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结合春节慰问开展送医上门服务,为80周岁以上的退役军人开展送医上门爱心义诊,还为新冠感染后老并送上了清肺康复茶包。退役军人郎金荣高兴地说:“政府真的很好,前段时间给我们送防疫包,现在又安排医生上门为我们做检查,真的非常感谢政府对我们这么照顾。”

共享荣光

永康市.jpg

永康市人武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行来到现役军人吕某洁(化名)家中,为其送去荣立二等功喜报。送喜报小组为吕瑛洁家属披上绶带,佩戴大红花,并送上立功喜报及奖励金。慰问组仔细询问其家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乡镇和村委会要保持与军人家属的沟通交流,及时给予关心和帮助,并感谢其为国家、为部队输送优秀人才,鼓励他们继续支持孩子安心服役、建功军营,再创佳绩。

东阳市.jpg

东阳市、瑞安市、平湖市、海盐县、宁海县等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联合当地人武部为荣立三等功现役军人家庭,送去立功喜报和慰问金。每到一户立功军人家庭,慰问人员详细了解军属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同时感谢他们为国家、为部队输送优秀人才,为家乡赢得光荣美誉。军属表示,他们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利好政策,离不开地方政府和部队的关怀培养,今后将继续鼓励孩子扎根军营,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岁寒情暖慰人心

上虞.jpg


绍兴市上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组一行到百官街道大通社区,慰问抗美援朝老兵徐达庆,为他送上百岁寿辰祝福,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关怀。见到徐达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亲切与老人拉起家常,并向其儿子详细了解老人生活、饮食起居等方面情况。“抗战和抗美援朝老兵是国家的功臣和宝贵财富,他们为保家卫国和民族解放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党和政府永远不会忘记。”慰问组一行还为老人送上退役军人优待证、鲜花和慰问金,祝福他生日快乐,身体健康。下一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做好关心关爱抗美援朝老兵系列活动,做实做细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台州市黄岩区.jpg

金华市金东区和婺城区、新昌县、杭州市钱塘区、台州市黄岩区、永康市、景宁县、云和县、桐庐县等地广泛开展春节慰问送温暖活动,走访驻地部队、部分现役军人家属、优抚对象、残疾退役军人、烈士家属等,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及节日祝福。在现役军人家中,慰问组对军人及其家庭为国防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军属表示,会继续支持军人在部队安心服役,希望他们能够在部队积极进取,全心全意为国防和部队建设作贡献。在困难退役军人家中,慰问组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以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送上慰问品和新春祝福,同时叮嘱他们要注意保暖,保重身体。老兵表示十分感动,感谢党和政府每年的关怀与问候。

送法进广场

海盐县.jpg

海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征兵办开展“迎春送法进广场”退役军人(双拥)政策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来往青年和广大群众发放“福”字、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大力宣传退役军人优待抚恤政策、就业创业政策等,鼓励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国、挥洒热血,为国家国防和经济社会事业奉献力量。“现在当兵待遇太好了,回来后还可以免费学技术,还可以优惠贷款创业。我要鼓励小孩去当兵。”广大群众听了工作人员介绍后,纷纷表示现在当兵服兵役、政策好、待遇高,更有参军积极性了。

社会拥军显尊崇

乐清市.jpg

乐清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分别与民生银行乐清支行、阿壮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举行“关爱老兵”优抚合作签约仪式。现场还为2家机构颁发优抚合作单位铜牌。根据协议,民生银行乐清支行将为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提供专属定制服务,阿壮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将自觉融入到关爱退役军人工作中去,诚信兑现协议中各条款内容,实实在在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质、优惠服务。

老兵码免费乘公交

嘉兴经开区.jpg

嘉兴经开区城南街道天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帮领老兵码免费乘公交”体验活动。“从浙里办搜索‘浙里老兵’,点击确认,就很方便申领到自己专属的老兵码了,以后可以免费乘坐城乡公交,非常方便!”社区工作人员小沈耐心指导退役军人张叔叔申领“老兵码”,张叔叔成功领取后开心地说:“谢谢你们,以后坐公交就方便啦!”

免费为老人理发

磐安.PNG

磐安县大盘镇市口村的老人年事已高,外出理发很不方便。国防生毕业、现役军人马豪靖休假在家,又学过理发,看到村里老人的难处,主动提出免费帮助村里老人理发。在文化大礼堂里,马豪靖一边精心地为老人修剪头发,一边耐心地征询老人意见,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老人的一致认可。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