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近 关怀到 年味浓

发布日期:2023-01-16 17:20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送服务、送尊崇”活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喜迎新春到来。

新春慰问走不停

嘉兴市.jpg

嘉兴市副市长邢海华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陈永根和海盐县副县长徐胜娟等领导陪同下,专程来到海盐看望慰问现役军人家属,感谢军属培养出优秀的子女,同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并送上春节祝福。同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行还专程来到望海街道看望慰问困难退役军人,详细了解身体和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与慰问品,叮嘱要给予困难退役军人家庭更多关心关爱,及时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随后召开的退役军人工作座谈会上,认真听取记录来自不同行业的5位退役军人的意见建议,并一一作了答复和解释。

温岭市.jpg

浦江县、杭州市滨江区、宁波市海曙区、宁波市军休二中心、台州市黄岩区、乐清市、桐乡市、平湖市、磐安县、玉环市、温岭市、文成县、桐庐县、庆元县、青田县、长兴县等多地组织“新春送祝福”活动,走访慰问退役军人代表、困难退役军人家庭、烈士遗属等,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以及新春祝福。在慰问对象家中,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与他们话家常,优抚对象们对党和政府的关怀表示感谢,68岁的优抚对象曹美珍拉着工作人员的手感动地说:“党和政府总是记着我们这些军人家属,经常关心我们的生活,把温暖送到我们的心坎上。”

景宁县.jpg

景宁县在鹤溪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召开现役军人家属迎新春座谈会,30余名现役军人家属欢聚一堂,喜迎兔年新春佳节的到来。座谈会上,分管领导与军人家属亲切交谈,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向家属讲解现役军人各项优惠政策,鼓励大家做好后方稳定工作,让他们能够在部队安心服役、练好本领,恪尽职守,为国家再立新功。会上,现役军人家属代表踊跃发言,大家叙友情、谈发展、话前景,纷纷表示,一定全力支持孩子从军之路,鼓励孩子在部队学习更多知识和技能,为国防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让孩子为社会树立“榜样的力量”。

嘉兴经开区.jpg

嘉兴经开区塘汇街道新禾家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举行2023年退役军人新春座谈会,新退役士兵、相关退役军人代表、部分优抚对象及服务站工作人员欢聚一堂,共话佳节。会上,服务站工作人员向大家汇报2022年退役军人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计划。在场退役军人纷纷表示,将始终弘扬军人优良作风,时刻保持砥砺奋发的状态,积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会后,服务站进行春季征兵动员,并邀请银行工作人员到场为退役军人办理优待证激活。

志愿服务“不打烊”

台州.png

台州市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春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为退役军人和广大市民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贡献退役军人力量。同心“战疫”送健康,各级服务中心(站)主动引导退役军人志愿者、社会力量,扩大服务对象范围,持续开展为退役军人及广大市民发放健康防疫包、协助药品配送、医疗知识宣传等新春“战疫”志愿服务行动。目前共提供上门服务6887次,发放抗原测剂、口罩、药品等物资7.5万件。帮扶慰问送温暖,组织各级服务中心(站)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开展摸底排查,建立60周岁以上独居退役军人、烈属、重度残疾军人供需台账,精准掌握困难需求,全力保障他们在疫情和春节期间正常生活,目前已为800多人发放米、油、肉等生活物资11.97万元,协调代报其他事项203件。春运保障送平安,老兵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利用休息时间,在车站为返乡乘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参与新春送慰问、春节大扫除、平安巡逻、消防安全宣传等。

南湖区.jpeg

嘉兴市南湖区南湖新区化东社区民兵志愿者、社区火车头老兵志愿服务队了解到,90岁高龄的郭奶奶平时跟女儿生活,因其女儿确认“阳性”后无法出门为其配药。志愿者第一时间赶到医院代买药品,并送药上门。据了解,目前该区由红船民兵、退役军人以及广大党员、热心居民等成立多支爱心小分队,持续开展暖心购药、暖心上门、暖心关爱、暖心接种等服务,在这个冬天里为居民送上实实在在的帮助。

拱墅区.jpg

杭州市拱墅区运河老兵志愿服务队联合水漾苑社区、公益新动力在香源公寓小区中心公园共同开展迎新便民服务。区运河老兵志愿服务队为社区居民开展免费理发、磨剪刀、旧衣物缝补、测血压、眼镜清洗等便民服务,前来参加的社区居民络绎不绝,现场气氛热烈。

临海.jpg

临海市邵家渡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老兵志愿服务队在临海火车站开展春运志愿服务。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协助火车站工作人员做好秩序维护、车票打印等工作,为旅客提供交通指引、帮提行李等服务,温暖回家路。

遂昌.jpg

遂昌县云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常态化走访中获悉,东姑村退役军人郑水恒经历多次手术,夫妻俩常年吃药。年关将至,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了解近况,鼓励其积极面对生活,并帮助办理应急救助资金申请,确保退役军人家庭充分享受普惠性救助、专项性帮扶政策,及时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怀。

敲锣打鼓送喜报

嘉兴港区.jpg

嘉兴港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逐户走访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属,同时为2022年下半年入伍的新兵家庭悬挂光荣牌,表达对立功军人家属的关怀和问候。走访中,工作人员详细询问现役军人家属身体状况、家庭生活等,并送上慰问金以及新春慰问品,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新春祝福,并希望家属鼓励孩子继续安心服役、再立新功。

松阳县.jpg

松阳县板桥畲族乡蓝伟明乡长带领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一行前往立功现役军人家中,将“四有”优秀士兵立功喜报和奖励金送到军属手中,感谢他们对部队和国防建设的关心支持和奉献,希望军属继续鼓励孩子发扬不怕吃苦、不畏艰难的精神,再创佳绩,为家乡赢得荣誉,并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

假期里的红色课堂

慈溪市.jpg

慈溪市匡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轮值站长”开展以宣讲红色故事为主题的红色课堂。活动现场,樟树村退役军人管炎德用生动语言为孩子们讲述真实感人的战斗故事,并一一介绍服务站收藏勋章的来历,教育孩子们要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现在美好生活,好好学习,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凭“老兵码”免费乘坐公交

嘉兴市秀洲区.jpg

嘉兴市秀洲区54条免费公交线路已由各乡镇街道派出的“乘车体验员”进行免费乘车扫码的体验反馈。据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正式运行后,凡嘉兴市户籍退役军人持优待证可在全市范围内凭浙江“老兵码”乘坐公交、城市轨道交通、城市水上公共交通等公共交通工具时,享受优先及免费服务。此次开通的54条免费公交线路中,既有城市公交,又有城乡公交,基本覆盖辖区所有公交出行线路,后续正式运行后,三属人员可持三属优待证和原件享受免费待遇。

筑牢反诈防线

杭州市钱塘区.jpg

杭州市钱塘区义蓬街道杏花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反诈宣传教育。服务站志愿者钱龙向退役军人耐心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列举诈骗实例、诈骗常见方式、作案手法等,详细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用途、功能和使用方法,并答疑解惑,积极引导大家树立反诈意识,牢牢守住“钱袋子”。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