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寄深情 岁寒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3-01-12 17:27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送服务、送尊崇”活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喜迎新春到来。

真情关怀暖军心

嘉兴市.jpg

嘉兴市,金华市,温州市瓯海区、洞头区和鹿城区,海宁市,磐安县,玉环市、常山县等地组织走访慰问驻地部队,现役军人及家属、企业军转干部、困难退役军人、烈士家属等,分片分组分村,下基层、进农家,给每一位服务对象送去慰问金,以及食用油、大米、年画等慰问品,一系列“心连心、心贴心”的实际举措,把温暖和关怀“面对面、实打实”送到他们心坎上,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在一句句暖心话语,一声声祝福中,充分营造尊重关爱军人的浓厚氛围,让军人军属感受到祝福满满的浓浓年味。

军营创功绩 故乡传美名

金东区.jpg

金华市金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人武部、塘雅镇及含香村等相关负责同志一行,为荣立二等功的现役军人家庭送上立功受奖喜报和慰问。在立功军人家中,慰问组为其家属佩戴绶带和大红花,颁发立功喜报,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感谢他们为国家,为部队培养优秀人才,为家乡增光添彩。军属表示:“我感到非常欣慰和自豪,我们会继续做好坚强的后盾,鼓励儿子在保家卫国的神圣岗位上再立新功,为家乡人民争光。”

畲乡老兵送“剪”进畲寨

景宁县.jpg

景宁县畲乡老兵志愿者服务队协同凤凰爱心协会志愿者共同开展月度义剪活动,在“喜寨”澄照乡金丘村为村里老人义务理发,同时还为他们送去防疫口罩和四季春鹌鹑养殖场捐赠的40斤鹌鹑蛋。为避免人员聚集,志愿者们将几张椅子间隔一米排开,一把推子、一把剪刀、一把梳子、一把椅子、一张围布……剃头挑子左右腾挪、上下翻动,志愿者们细心理发,并清理干净碎发,再将老人搀扶起来,用实际行动谱写畲乡老兵志愿服务的温暖,也让老人感受到党和社会的关怀。

寻“年味”享荣耀

海盐.jpg

海盐县沈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沈荡镇社会工作站,沈荡镇新丰村村民委员会在新丰村举办迎新春文艺演出和新春集市活动。退役军人和村民一同观看新丰村兔年村晚文艺演出,身着绚丽服装的舞蹈演员舞步轻盈灵巧,舞姿变幻莫测,牢牢抓住村民们的眼球,掌声此起彼伏。现场还有红红火火喜气洋洋的新春集市,大家沉浸在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中。

老兵一路走好

宁海县跃龙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了解到县前社区有一位抗美援朝老兵过世,街道服务站联合社区服务站共同前往悼念老兵。 慰问组一行向逝者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家属表示深切慰问,抗美援朝老兵是民族英雄,国家功臣,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感谢老兵曾经为党和国家,为人民作出的贡献,工作人员仔细询问家属生活上的困难和需要的帮助,叮嘱家属要保重身体,要化悲痛为力量,坚强过好以后的生活,同时送上慰问金。家属深受感动,对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慰问表示感谢。

“学习礼包”助学习

宁波市镇海区.jpg

宁波市镇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学习二十大,老兵跟党走”六进宣传活动,向区内退役军人派发“学习礼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军创企业、进部队、进退役军人家等,激励全区退役军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新的一年积极贡献镇海退役军人的重要力量。“学习礼包”内含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手册、学习百题等。退役军人在翻阅学习手册,深入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后,在学习百题中进一步深化认识和心得。随礼包附赠学习记录本、书签和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台历,便于退役军人随时随地学习记录。

志愿服务真暖心

柯城区.jpg

衢州市柯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退役军人志愿者暖心服务小分队,下沉黄家街道进社区开展服务保障暖心服务。志愿者通过电话联系,上门走访等方式,摸排黄家街道高龄独居空巢老人,失能失智,重度残疾人,孕产妇,留守困境儿童,重病患者等特殊群体,建立花名册,开展送医送药,代购代办,照料关爱,问寒问暖等暖心服务。家住黄家街道江畔社区的谢银娣年事已高,家中缺少照顾并需要长期吃药,大家一起到谢银娣家中,为她清理卫生,送上口罩,消毒片等“爱心防护包”,及时将药和医疗物资送到老人家中。

杭州市钱塘区.jpg

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东保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凝心聚力共护水”退役军人巡河护水活动。巡河过程中,退役军人巡河队伍实地查看河道环境卫生,沿河垃圾,河面漂浮物等情况。大家戴上手套,拿起工具,一路清理河边和绿化带上垃圾,同时还向河边钓鱼市民呼吁爱护水源,保护水质。退役军人苏大伯表示,参加这种环境整治的志愿服务很有意义,回家后要向家人,朋友宣传护水,以实际行动支持“五水共治”工作。

遂昌县.jpg

遂昌县石练镇、三仁畲族乡组织辖区人员进行疫苗第二剂加强针接种工作。退役军人志愿者自发担任现场交通维护员,秩序引导员等工作,他们克服车辆多,人员多,天气寒冷等因素,发扬在部队时的优秀作风,保障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退役军人吴冬明表示:“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虽然已脱下军装,但军人的使命从未忘怀,只要家乡需要,我就会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活动。”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