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 | 全面开展拥军优属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3-01-12 14:22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慰问寄深情,岁寒暖人心。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让退役老兵过一个温暖、祥和、幸福的春节,义乌市全面部署开展拥军优属全覆盖活动。

对全市2.8万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全覆盖开展春节走访慰问,送上价值百元新春礼包、新年年画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同时结合当前新冠疫情,叮嘱退役军人及其家属要勤洗手、多通风、保重身体,做好个人健康护理。

认真了解51户困难和低保低边退役军人实际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并送上价值千元慰问金和慰问品,让他们更深切地感受到作为退役军人的尊崇和优待。

对21户因特殊原因致困的退役军人家庭给予临时性援助,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退役军人心坎上,并与他们亲切交谈,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增强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

对全市89名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由局班子成员汇同各镇街领导逐户上门走访送喜报。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人立功、全社会点赞。把荣誉送到家,不仅让官兵和家庭感到光荣,也让广大群众对军人多了一份尊崇和认可。

全市14个镇街和12家国企与驻义所有营级以上部队开展共建和慰问。感谢驻义部队长期以来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作出的贡献,以后将一如既往地发扬拥军光荣传统,持续深化双拥共建,合力推进义乌各项事业稳定发展,共创军民团结发展的新局面。

此外,各镇街还积极开展送“光荣牌”上门和新兵家属座谈会等活动。

(义乌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