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仑 | 拥军围巾寄军属 万水千山总是情

发布日期:2023-01-12 14:18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在寒冷的冬天里,收到祖国东海之滨宁波市北仑区大榭岛八一八爱国拥军联合会、大榭中学、大榭街道海城社区送来祝福和礼物,我代表我的战友和家人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为官兵家属编织精美的围巾,这是最珍贵的新年礼物。”

宁波市北仑区111.jpg

1月10日上午,在宁波市北仑区大榭街道海城社区居委会大厅,浙江省首届“最美拥军人物”,35年来带领大榭中学师生给赤瓜礁守备部队官兵写信的退休教师胡四海声情并茂向社区工作人员、暖心编织社大嫂大姐朗读赤瓜礁守备部队战士王明亮代表守礁官兵及家属写的感谢信。字里行间流露出思念与亲情。现场,大家通过胡四海老师的手机争相浏览一张张军属系着拥军围巾笑逐颜开的照片。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春节来临之际,大榭岛八一八爱国拥军联合会会员、大榭中学师生、海城社区的志愿者非常惦念跨越2300公里和20个维度的赤瓜礁亲人子弟兵。去年12月中旬,胡四海老师、大榭中学老校长章军与海城社区党委书记胡飞凤、工作人员谢舜燕共同策划“一针一线一字一句,用心呵护赤瓜礁亲人”拥军优属织围巾活动,随围巾捎上暖心的情谊,给后方军属送去一份温暖、一份祝福,感谢他们对国防事业的辛勤付出。

两周后,暖心编织社织好59条精美围巾,还特意在围巾上绣了“礁”字标牌。和社区工作人员、大榭中学师生一起整理包装,根据守礁部队提供的信息,填写邮寄地址,分别寄往分布在福建、山东、河南、江苏、四川等11个省21户守礁部队官兵家属,随围巾寄出的还有三封情意浓浓的信。

回眸2022年,大榭岛八一八爱国拥军联合会、大榭中学等与赤瓜礁守备部队官兵互动频繁,关系更加紧密。海南三沙卫视记者,深入赤瓜礁和大榭中学进行专题报道;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记者在八一前夕踏上赤瓜礁和大榭岛,录制专题纪录片《解放军报》,记录大榭中学师生与守礁官兵鸿雁传书34年的故事;大榭岛八一八爱国拥军联合会和大榭中学购买五万多元图书寄送赤瓜礁守备部队;著名沙画大师张明聪指导大榭中学师生,用守礁官兵寄来的海沙制作并录制沙画视频,写下青春誓言。

(北仑区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