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 | “三送”提升退役军人幸福感

发布日期:2023-01-12 14:20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德清县在春节来临之际,积极开展送关爱、送健康、送祝福“三送”服务,不断提升辖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幸福感。期间,县、镇、村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开展上门走访慰问、健康医疗体检等活动3000余次,已联合辖区村社、社会组织等开展新春祝福活动30余次,为退役军人营造浓厚崇军氛围。

走村入户“送关爱”。辖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对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家庭等群体进行上门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生活工作情况,并送上慰问品及党和政府的关怀。活动期间,各社会力量纷纷参与其中,下渚湖街道通凯集团负责人为优抚对象姚午生等送上爱心物资,热络的问起其家庭情况,据了解,该集团积极组织其党支部结对下渚湖街道优抚对象及困难退役军人,定期走访,给予他们生活上关心和帮扶,目前帮扶180余人次,资金12余万元。

精准服务“送健康”。针对退役军人实际需求,各退役军人服务机构积极开展健康医疗体检服务,先后走进老年退役军人家庭开展基础医疗体检。县军干站引导社会组织前往无军籍职工陈玉林家中为其开展健康体检,针对血压、血氧以及其他需求进行一次医疗体检,考虑其年龄较大,承诺每月为其上门进行一次相关医疗服务。新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走访91岁退役军人褚雪方时,他开心地握着工作人员手说:“谢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谢谢你们能经常来看我!”

欢欢喜喜“送祝福”。各镇(街道)围绕年味积极开展新年送祝福活动。武康街道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彩桥微平安、翰墨飘香迎新春、兔年福气进万家”活动,邀请书法爱好者、退役军人参与,共送出春联和“福”字500余幅,提前为辖区居民献上新春祝福。

(德清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