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家串户送温暖 当好老兵贴心人

发布日期:2023-01-11 17:15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送服务、送尊崇”活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喜迎新春到来。

浓浓真情贺新春

拱墅区.jpg

嘉兴市,杭州市拱墅区、临平区和滨江区,宁波市北仑区,苍南县,平湖市,玉环市,云和县,遂昌县等地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走访慰问驻地部队、抗美援朝老战士、部分退役军人、烈士家属、困难退役军人家庭等。慰问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与生活情况,与他们唠家常,感谢他们为祖国建设作出的贡献,并送上年货礼盒、年画、春联以及“健康防疫包”等慰问品。85岁老兵杨在勤激动地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说:“感谢党的关怀,感谢政府一直惦记我们!”

“荣”光到家

宁海县.jpg

宁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人武部共同走访慰问县域内荣立三等功军人家属,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在各军属家中,慰问组一行为他们送上三等功喜报、披上绶带和慰问金,感谢他们为部队、为祖国培养优秀军事人才,鼓励家属要一如既往支持军人安心部队服役,支持国防建设,争取再创佳绩。军属们接过喜报纷纷表示,继续鼓励孩子在部队安心服役、建功军营,争取再创佳绩。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继续通过送喜报到家走访慰问等方式,着力增强军人及军属荣誉感,营造良好拥军优属氛围。

瓯海区.jpg

温州市瓯海区和鹿城区、东阳市等地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为优秀士兵家属送去了“四有”优秀士兵喜报及慰问金。走访人员详细了解他们生活情况,对他们为国家、为部队培养优秀人才、为家乡赢得荣誉表示感谢,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军属之间的沟通交流,及时为军属在工作、生活等各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军人保卫国家的同时,真正为他们守好“小家”。

松阳县.jpg

松阳县望松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工作人员到村入户为2022年入伍的新兵家庭送去从戎之剑,悬挂“光荣之家”牌匾,同时向新兵家庭宣传军属优待政策,希望他们多鼓励子女安心服役、苦练本领,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为家乡争光添彩。此外,服务站还开展送喜报活动,为辖区内“四有军人”家庭送上喜报和奖金,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慰问送到军属家中,增强军人军属的荣誉感。

笔尖上的“年味”

衢州市柯城区.JPG

衢州市柯城区、缙云县等地多位退役军人书画爱好者现场泼墨挥毫,为居民书写春联。他们以翰墨贺新春,用书法写情怀,将祝福凝于笔尖,展于纸面,不少居民将写好的春联一一摆开,细细体会其中蕴意。“太特别了!现场写的春联跟买来的春联感觉完全不一样,让我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拿着刚写好的对联,一名退役老兵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老兵陈国昌、裴树宏等表示:“能尽自己的才能为战友送上新春祝福,非常高兴!”

利用职业技能发光发热

龙泉市.png

龙泉市卫健局紧急征调3名救护车驾驶员,增援市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市长运公司接到市交通运输局指令后,老兵雷资武立刻向市长运公司党总支请战。 他说:“我是一名中共党员,又是退役军人,有困难任务理应我先上。我一定把好手中方向盘,开好安全车,完成组织交给我的任务。”出发前,雷资武用心做好准备工作,包括熟悉救护车的操作以及各项工作流程,特别是应急情况的应对技巧,还需要协助病患的搬抬,并熟练掌握一定的急救技能。目前,他已奔赴市人民医院,在一线发光发热。

干干净净过新年

永嘉县.jpg

永嘉县碧莲镇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环境整治大清扫活动。志愿者大家手持清洁工具,职责分工明确,紧密配合,逐一清扫路面垃圾、落叶以及绿化带内的杂物,对公共设施周边的环境卫生以及各路段的卫生死角等进行大清理,让乡亲们过一个幸福美好的欢乐年。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