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国松副厅长赴温州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1 17:26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1月9日至10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国松一行赴温州泰顺、文成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志坚,泰顺、文成县政府有关领导陪同相关行程。

郭厅111.jpg

郭国松一行走访慰问二等战功退役军人季家兴、困难退役军人代表,与退役军人亲切交流,细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医疗保障、生活起居、家庭状况等情况,仔细聆听他们从军经历和在服役期间先进事迹,并送上慰问金与慰问品。

郭国松指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做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做细做好各项拥军优属政策,积极协调解决退役军人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郭厅222.jpg

郭国松一行还走访调研泰顺罗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泰顺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文成县“红印云江、十里崇军”崇军服务示范带、珊溪镇坦岐村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珊溪镇崇军广场、文成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等,并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服务站资源配置、体系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对泰顺、文成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郭国松强调,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力人才资源,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意义重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摆在首要位置,按照“四个知道、两个跟上”即“知道退役军人在哪里,在干什么,在想什么,需要什么,思想政治和服务保障工作要跟上”的要求,倾情倾力为退役军人提供精细化服务。工作中要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高质量落实好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全方位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推动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宣传优秀退役军人典型,激励和引导退役军人在基层治理、志愿服务、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再立新功。

厅就业创业处负责人陪同。

(温州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