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慰问送关怀 年味渐浓情亦浓

发布日期:2023-01-10 17:20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连日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送服务、送尊崇”活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喜迎新春到来。

新年游园会 热闹笑开颜

临平区.jpg

杭州市临平区崇贤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崇贤向阳文体公园组织开展2023年“迎新春贺新年”公益游园会主题活动,现场,老兵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挥毫泼墨,书写春联与“福”字,在欢笑声中,大家互赠“福”字,表达对新春佳节的庆贺。志愿者早早熬好银耳莲子羹,甜汤食材丰富,羹浓味甜,严冬喝上一口,暖心又暖胃。志愿者为大家讲解剪纸技巧,普及窗花的传统民俗文化,大家跃跃欲试,左一刀,右一剪,不一会儿,一个个精美的窗花剪纸活灵活现地呈现出来。此外,还有公益理发、健康保健、测量血压、法律咨询等便民服务,切实解决居民的实际问题和需求。

情暖兵心

平湖市.JPG

平湖市、海盐县等地赴驻地部队开展新春慰问走访行动,送上新春祝福。走访中,慰问组详细了解部队全面建设、日常生活和学习训练情况,感谢部队官兵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的贡献,并提前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希望广大官兵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取得更加优异成绩。部队官兵也纷纷表示,他们将继续发扬听党指挥、拥政爱民光荣传统,积极支持参与地方建设,不断巩固深化军民鱼水深情,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柯桥区.JPG

余姚市、湖州市南浔区、海宁市、东阳市、衢州市柯城区等地开展新春送祝福活动,走访慰问退役军人代表、困难退役军人家庭、烈士遗属等。“身体怎么样,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吗?”……每到一处,工作人员与大家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送上米面粮油等慰问品以及“爱心防疫包”,并送上党和政府的新春祝福。

路桥.jpg

温州市瓯海区、台州市路桥区等地开展送年画活动,让退役军人和军属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和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活动通过入户慰问、现场书写赠送等方式,为退役军人及家庭送上新春祝福,走访入户时,工作人员还仔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宣传相关优抚政策。老兵纷纷表示,年画、春联是党和政府对我们老兵的关心和关怀,每年政府都会来给我们送,我们感到非常光荣。

敲锣打鼓送喜报

金华市婺城区.jpg

金华市婺城区和金东区等地组织开展“送喜报”活动,为立功军属送去喜报、纪念品和慰问金。收到丈夫特殊的“礼物”,军嫂丁林娇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她高兴地说:“丈夫荣立三等功是我们全家的光荣,感谢党和组织的培养,我们一定鼓励支持他多作贡献,再立新功!”

以茶会友

钱塘区.jpg

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美达社区组织退役军人开展“清茶飘香,重温热情岁月·情暖夕阳”茶话会。现场,茶艺师为退役军人普及茶文化知识,“茶百戏又称分茶、水丹青、汤戏、茶戏,是抹茶通过冲点和搅拌,在茶汤纹脉中显现出文字或图像的古老茶艺……”从中国茶文化、茶道,到茶叶的种类、如何辨识茶叶、如何选择茶具、泡茶方法。伴随着升腾的袅袅茶香,退役军人代表共聚一堂,学茶、品茶、赏茶、吃茶点,体验一场茶文化之旅。

服务到家

遂昌县.jpg

遂昌县多地退役军人服务站深入开展“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工作。服务站工作人员通过群发短信、拨打电话、入户走访等方式,向退役军人宣传相关政策,主动上门为60周岁以上行动不便、无智能机等退役军人群体申领老兵码,积极与支持退役军人事务的热心商家协调对接,持续深化开展商家入驻拥军联盟工作,推动退役军人相关优惠政策落地见效。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