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三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8 17:01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连日来,我省多地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拥军优属、军休服务、疫情防控、走访慰问、立功送喜报、红色教育、技能培训等工作相结合,深入开展“送尊崇、送服务、送温暖”活动,掀起“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化。

军娃夏令营来啦

衢州市双拥办、市妇联、衢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等单位联合举办“向阳花开”军人子女夏令营活动,来自驻衢部队近100名现役军人子女参加。军娃们通过参加军事训练、观摩消防演练、参观博物馆、体验陶瓷文化、瞻仰红军烈士墓等,亲身体验父辈的军营生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感悟革命先辈的无私奉献,磨炼坚强、自信、感恩、自律、乐观、协作的优良品质。

杭州市临平区东湖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社区积极开展暑期军事夏令营活动。星河社区开展题为“老兵反哺 雏鹰展翅”少儿军事营活动。星火苑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社区关工委开展“童在军营里”暨“迎八一”送清凉活动,带领10多位小朋友走进驻地部队,给解放军叔叔们送去节日的问候。汀洲社区举办“致敬军人 少年强则国强之小小特种兵”主题活动,不管教官多严格,孩子们都严肃认真完成指定训练动作,赢得教官的认可。

为金婚老兵举行集体婚礼

长兴县太湖图影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综合文化站、妇联开展“牵手五十载 风雨共相伴”主题活动,为6对金婚老兵组织“老兵婚礼”。伴随着《鹊桥》音乐的响起,6对退役军人夫妻手挽手缓缓走过红地毯,回味年轻时的婚礼,并留下珍贵合影。退役老兵讲述在那个“车马很慢、书信很远”的年代,自己在部队服役、妻子在家照顾老小的感人故事,他们还现场和妻子一起制作“金婚”蛋糕、为妻子送上鲜花,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海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周王庙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举办“金婚如歌 时光永恒”退役军人集体金婚庆典, 18对退役军人金婚夫妇参加。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为每一对退役军人金婚夫妇拍摄金婚合影纪念照。现场,金婚夫妇走红毯,回忆美好的恋爱经历,播放部分金婚夫妇婚姻生活视频集锦,分享甜蜜和喜悦。“今天有幸参加这场金婚庆典,作为一名老兵,我感到很幸福、很光荣。”退役军人章云松感动地说。

冲锋“疫”线

东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抽调工作人员分成两组前往一线协助疫情防控。一组人员参与南马镇清村扫楼工作,另一组参与转运密接人员工作,确保疫情不扩散。

永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继续做好局党员干部下沉共建社区的同时,组织2022年待安置转业干部和转业士前往五金社区金都华城、五金城广场等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核酸检测采样。

门球比赛展风采

绍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门球协会共同举办2022年市直第三届退役军人门球交流活动。市直机关各部门、企事业单位组成9支门球队共63名门球队员参加交流活动。本次活动有47名退役军人参加,其中有年过9旬的离休老军人,也有在部队作出杰出贡献、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老专家,还有奋战在基层一线的老战士。比赛现场,大家不惧炎热,精神饱满,动作挥洒自如,充分展现退役军人积极向上、热爱生活、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幸福感。

忆烽火岁月 品养老生活

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开展“忆烽火岁月 品养老生活”活动。活动表彰一批时代风范老兵,他们戎装虽脱,但初心不改,始终秉承军人光荣传统,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建功立业,在服务群众最前沿辛勤工作,用实际行动擦亮军人底色。在老年食堂,“瓶窑奶奶”为老兵准备集体生日会。大家一同体验老年食堂就餐服务,感受一把“舌尖上的养老”。

开展免费体检

乐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现役义务兵父母等对象开展免费体检活动。据统计,今年全市符合条件的免费体检对象共有1300名,大家可根据预约时间分批前往市人民医院健康体检中心进行免费体检。体检套餐包括内外科、做CT、查心电图等项目,体检完成后体检中心将出具书面健康报告,同时建立“一人一档”电子健康档案。

小小手做红军帽

嘉兴市南湖区新丰镇金章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青少年开展“童心向党”小红军帽以及红军挎包制作活动。工作人员运用互动问答的形式向大家讲述国旗、党旗以及红军帽的来历及意义等,小朋友们格外认真地穿针、缝线、粘贴……经过大家努力,一顶顶漂亮的红军帽就完成了。制作完成后,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戴上亲手制作的手工小红军帽,举起右手昂首挺胸地敬礼,稚嫩的脸庞洋溢着开心灿烂的笑容。

多措并举营造浓厚拥军氛围

德清县积极深化服务保障,通过开展拥军活动、走访军属家庭、深入驻地部队等举措,不断为现役、退役军人家庭送上暖心服务。禹越镇结合“立秋”邀请当地退役军人家庭开展“啃秋”吃西瓜、运西瓜等趣味游戏,提升退役军人幸福感;武康街道联合吉祥社区、晨曦社工等组织儿童青少年前往驻地部队体验军旅生活;舞阳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悬挂光荣牌活动,提升军人军属的幸福感、获得感。

启动夏秋季征兵体检

松阳县启动为期3天的2022年度夏秋季征兵上站体检,240余名应征青年将接受体格检查,为入伍做好准备。在县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应征青年依次进行血压、内科、五官科、嗅觉听力、眼科视力等项目检查。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此次体检采取小批量、多批次方式进行,确保将政治上可靠、文化水平高、身体素质好的优秀青年输送到部队。据了解,“准新兵”还将接受复检、政治审查等,计划于9月初送往部队。

忆入党初心  强使命担当

仙居县8名同一天入党退役军人党员和其他6名各界党员齐聚一堂,集体过“政治生日”。党群服务中心为每名党员准备政治生日贺卡和礼物。精心设计的贺卡上印有入党誓词,标注入党时间、党员党龄和党组织寄语,大家纷纷发表感言,分享心路历程。“兵支书”杨建深情地说道:今天在党组织的关怀下过政治生日,既难忘又感动。虽然我年纪大了,但只要成了党员,就要终生铭记入党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强村富民谋发展

云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农业农村局、人力社保局、云和师傅协会联合举办退役军人共同富裕思想实践座谈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有关部门人员及退役军人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云和师傅协会有关负责人和退役军人代表梅小平、彭伟良、雷年春分别介绍技能提升培训及推进共同富裕经验。县人力社保局、农业农村局分享推进退役军人共同富裕心得体会。会上,大家还深入学习交流中央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探索推动退役军人共同富裕的举措、政策。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