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高质量开展“三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5 16:22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连日来,我省多地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走访慰问、疫情防控、立功送喜报、拥军优属、红色教育、志愿服务、技能培训等工作相结合,深入开展“送尊崇、送服务、送温暖”活动,掀起“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化。

把关心关怀送到家

丽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带队赴各地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和烈军属家庭,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慰问组先后前往遂昌、龙泉、庆元等地,走进部分困难退役军人家中,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家庭生活和工作等情况,仔细询问服务保障政策落实情况,鼓励大家保持乐观心态、坚定生活信心,发扬军人奋勇向前精神,在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帮助下走出困境、战胜困难、改善生活,并要求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加强与退役军人联系工作,时刻关注困难退役军人家庭生活情况,及时进行帮扶救助。

“疫”线护安全

永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闻令而动,第一时间组织局党员干部下沉共建社区—五金社区,协助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局干部职工提前到岗,并根据五金社区分工安排,分成3个小组,分别前往金都华城、英阁小区、五金城广场等检测点,积极协助社区人员做好维持秩序、测温亮码、信息录入等工作。

浦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火速召集局干部职工和部分退役军人加入到防控一线战场。局领导带队前往县体育场路、和平南路地段,对沿街店面进行巡查,严格落实测温及健康码、行程卡查验制度。此外,所有干部职工来到南苑社区核酸检测点,无惧高温,积极协助医务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荣誉不再静悄悄

湖州市南浔区为辖区内荣立三等功现役军人家属送去喜报和慰问金,对其家人表示祝贺和感谢,送上党和政府对他们的亲切关怀。现役军人军属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之情,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防建设,同时勉励孩子再接再厉,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激发崇军拥军新活力

杭州市余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打好“三张牌”激发崇军拥军新活力。打好“服务牌”,对8个驻地部队官兵和消防救援人员、近1.8万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开展慰问活动,累计发放慰问金及物资209.11万元。打好“情怀牌”,协助承办省庆祝建军95周年文艺晚会,邀请220名各行各业“退役军人领头羊”参加。打好“数字牌”,退役军人可在全区1307家崇军商家享受衣食住行等方面专属优惠服务,实现退役军人“少跑腿”“不跑腿”。

开展主题征文、摄影及微视频征集活动

嘉兴市南湖区开展“老兵喜迎二十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征文、摄影及微视频征集活动,广泛征集退役军人奋斗故事、先进事迹、风采展示以及在部队里故事为主要内容的征文、摄影及短视频作品,集中展示全区广大退役军人响应党的号召、投身党的事业,立足各行各业各领域建功立业、创新创业、躬身奋斗的动人事迹、难忘瞬间。

听老兵讲故事

常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实验小学共同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当天上午,10多名师生来到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为退役老兵系上红领巾,并为他们带去红色歌曲、舞蹈表演等节目,表达对退役军人的崇高敬意。随后,大家围坐聆听老兵讲述红色故事,深刻感受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和英勇无畏的精神,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爱军情感。

“红色研学”夏令营开班

玉环市楚门镇联合市总工会开展红色研学夏令营活动,镇外来流动党总支、楚洲老兵志愿服务队、楚门天宜社会工作服务社积极参与。当天上午,台州市首届模范退役军人、楚洲老兵志愿服务队队长曾晨辉为22名“小候鸟”讲述初心与使命,展示叠“豆腐块”军被,演示队列动作等,带领“小候鸟”体验一次军旅生活,此外还安排参观东方中小学革命历史纪念馆、游览东西村戴明故居、观看红色电影、团队实战探险和DIY无线电报机等课程,带孩子们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继承和学习革命英雄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精神和信仰。   

圆梦“微心愿”

景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开展“圆梦微心愿”实践活动。通过前期走访,收集困难群众的“微心愿”卡,党员干部筹集资金,为困难群众送去电风扇、棉被等物资,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谢谢你们惦记着困难家庭。”93岁高龄的兰荣花老人接过心愿物品高兴地说。

“雪梨”变成“共富果”

云和县组织退役军人开展雪梨种植共富技能提升培训,120余名退役军人和群众参与培训。“雪梨导师”退役军人雷年春讲解和传授“雪梨种植技术、基地选址条件、移栽技术、水肥日常管理等技术,并现场回答退役军人和群众在实际种植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学员表示:“这次培训让我学到很多雪梨方面的技术,如何选苗、种植、管理,导师事无巨细教学,受益匪浅。”

学急救 同守护

杭州市钱塘区七格社区家庭急救公益培训活动。活动现场,红十字会救护老师为大家讲解心肺复苏的方法、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如何进行创伤包扎以及一些常见急症(晕厥、脑卒中等)和意外伤害(烧烫伤、中暑等)等实用性非常强的培训课程,演示创伤包扎的方法,让大家分组进行模拟包扎。退役军人谢大伯说:“我在年轻时也学过医,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今天来参加急救培训,进一步掌握急救技能,提升了自救互救能力。”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