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三季度机关党委会暨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8-03 17:35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8月3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三季度机关党委会暨支部书记培训会,强调要以高质量机关党建的“先行示范”,引领全厅形成助推“两个先行”的强大合力。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方金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解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审议通过厅团委第一届委员会筹备方案、厅党组成员和机关党委、纪委委员联系基层党支部工作方案,邀请有关专家开展机关党建部分应用场景运行操作培训,并对下步机关党建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厅各级党组织要准确领会精髓要义、吃透精神内涵、把握实践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在政治铸魂上先行示范。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厚植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会议要求,要在服务大局上先行示范。继续发扬军人作风、战斗姿态和斗争精神,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聚焦持续擦亮“五张金名片”,努力在推动重点工作中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指出,要在强基固本上先行示范。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推进标准化、数字化建设为抓手,着力打造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加快建设变革型组织。

会议强调,要在清正廉洁上先行示范。以省委“七张问题清单”为抓手,健全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营造山清水秀、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厅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各支部、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各处室、单位党务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

(厅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