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金土副厅长走访慰问衢州退役军人

发布日期:2022-08-02 17:19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8月1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金土到衢州市柯城区,实地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向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衢州市副市长徐利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纯浩等陪同。

 方金土一行先后到柯城区万田乡余家山头村、信安街道紫荆花苑和柯城消防救援大队,为退役军人代表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战士童水木今年92岁,因战时耳朵被炮弹震伤听力基本丧失,他看到慰问人员非常高兴,还给大家唱起了军歌。同样参加过抗美援朝的李谷初是一名医疗兵,今年89岁,虽然年事已高,但她身体健朗、精神矍铄,思路清晰地给慰问人员讲述她抗战时的故事;今年79岁的谢良德参加援越抗美战斗时荣立战时三等功,他退休不褪色,义务担负消防大队编外指导员,并结合自身战斗经历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今年7月获评衢州市“十佳军转干部”。

每到一处,方金土都与退役军人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倾听他们的故事,感谢他们为党和人民作出的贡献,鼓励他们在生活中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军人本色,一如既往地支持家乡经济发展,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退役军人代表纷纷表示,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内心倍感尊崇和幸福。方金土还嘱咐随行工作人员,要发挥好一线服务、一线关爱作用,关心照顾好老兵的身体、生活,营造全社会尊重退役军人、尊崇军人职业的浓厚氛围。

厅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

(衢州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