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 | “嘉兵”礼遇让退役军人多层次感受尊重

发布日期:2022-08-17 14:33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永嘉县以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为契机,以“嘉兵”系列优待项目为载体,构建“立体化、有特色、可兑现”的应用场景,营造浓厚“嘉味”社会氛围,实现双拥工作与本地支柱产业、中心工作有机融合。    

以“嘉兵购”为基础,让退役军人“惠生活”。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协商推出荣军套餐,为现役军人家属、退役军人、人武系统及退役军人系统干部提供低至市场价2折的资费减免,更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与民兵提供政府奖励金等额话费补贴;红蜻蜓全国自营门店为退役军人提供折上8.1折,永嘉门店更是提供7折优惠;永嘉宾馆、耕读小院、裕锦酒店等县内知名餐饮旗舰在为退役军人提供政府协议价基础上,免费提供贵宾服务。目前,全县拥军商家已超100家。

以“嘉兵游”为特色,让退役军人“惠休闲”。结合永嘉丰富文旅资源,与温州市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中心、君兰文旅签署略协议,实现县内13大核心景区面向全国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免费游玩,已为3000余名优待对象减免门票12万余元;君兰文旅旗下高端度假民宿面向现、退役军人提供6.5折专属优惠,为边海防及立功受奖现役军人提供免费疗养,积极助力永嘉文化和旅游发展。

以“嘉兵富”为目标,让退役军人“惠就业”。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与本地支柱产业相结合,与泵阀、鞋服行业协会联合推出“嘉兵富”项目,实施定向职业技能培训,提供全链条就业帮扶服务。组织宣达、伯特利、超达、红蜻蜓等7家本地泵阀、鞋服头部企业开展退役军人专场技能培训,针对性教授泵阀、鞋服等专业知识,学成后为学员定向推荐行业优质岗位,入职后指定专人帮带指导,实现培训有方向、就业有渠道、发展有保障,探索出培养退役军人成为技能人才的新路子。截至8月中旬,参加首期泵阀行业技能人才专场培训的36名退役军人,100%实现就业。

以“嘉兵养”为补充,让退役军人“惠康养”。委托四星级养老机构绿康楠溪家园,为全县光荣院集中供养对象提供优质服务的基础上,为退役军人提供专属楼层、优惠入住、预留床位、定制服务等优待,全力打造具备医疗与养老双重资质的“光荣之家”,让退役军人在的浓厚军旅氛围中幸福颐养。

(永嘉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