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常态化开展“三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5 17:04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连日来,全省各地广泛开展“送尊崇、送服务、送温暖”活动,掀起“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热潮,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拥军课堂开课啦

嘉兴市南湖区东栅街道云阳社区开展“薪火相传童心向党——听老兵讲故事”主题活动,来自社区50多名青少年参加。活动邀请退役老兵周国有前来授课。周爷爷身着绿军装,胸别荣誉勋章,绘声绘色讲述亲身经历的红色故事,让孩子们感受到那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周爷爷还向孩子们展示自己参军时的物件,肩章、徽章、腰带、入伍证、退伍证、荣誉证书等,孩子们听了纷纷表示,周爷爷的故事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会发奋学习,报效祖国。

杭州市萧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委宣传部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设萧“暑”课堂,通过爱国主义教育,培养青少年爱党崇军的浓厚情感。抗美援朝老兵陈汉范来到红色课堂,为60余名学生代表分享他的红色记忆,陈爷爷还向大家讲述抗美援朝时期朝鲜人民与中国人民志愿军间的友好故事,展示他和朝鲜儿童的合照,并在现场为大家演唱自己作词作曲的歌曲,赢得了同学们的一片掌声。

联合助力促就业

永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县税务局联合开展崇军“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助力军创企业大走访活动,走访团队分头奔赴浙江东宝阀门科技有限公司、县城镇建设工程公司、温州昌辉混凝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面临困难问题,认真听取企业建议意见,针对问题清单,逐一作出回复,并向军创企业宣讲相关税惠助企政策等内容。截至目前,共走访17家军创企业。

泰顺县组织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联合举办2022年“泰爱人才·近悦远来”暑假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活动现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县税务局共同设置退役军人服务摊位,开展政策宣传,放置相关公司招聘信息,退役军人政策宣传手册,为退役军人政策咨询、企业退役军人税收优惠,就业创业提供服务,积极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兵心连童心 传递正能量

杭州市临平区各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青少年爱国爱军爱家情怀。运河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日前迎来亭趾实验小学20名小学生,他们戴着鲜艳红领巾,迈着整齐步伐,在退役军人教官口令下,化身“小小军人”,有序进入场馆参观学习。塘栖镇莫家桥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村文化礼堂组织开展“退伍老兵讲故事、红色文化润童心”主题教育,让小朋友们明白今日和平来之不易,激发了他们学习先辈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三星村退役军人服务站还组织开展一场烙画葫芦活动,邀请辖区内退役军人子女及青少年代表参加,同时邀请专业老师来到村里为大家传授烙画技艺。孩子们通过实际动手操作,制作出各式各样、栩栩如生的葫芦烙画。

巧手做军帽

湖州市吴兴区朝阳街道都市家园社区党委、统战之家、都市家园社区幸福邻里中心开展“喜迎二十大 童声颂党恩”主题活动。退役军人娄志云为孩子们讲述军旅故事,分享抗台经历。现场,社区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分发制作军帽的材料,讲解如何缝制。孩子们小心翼翼地穿针引线,缝合接口,在大家努力下,孩子们都制作完成了自己的军帽,充满了成就感。

走访慰问暖人心

东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到虎鹿镇走访慰问边海防现役军人家属。慰问组一行仔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身体情况,送上慰问品,并感谢军属为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默默无私的奉献精神,感谢他们为国家、为部队培养优秀人才,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国防事业,让孩子在部队安心服役。

闻令而动,火速集结

浦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为义乌运送防疫物资。驰援倡议发布后,“我报名!”“收到,算我一个!”“我已经在路上!”……退役军人争先恐后地报名参加,并迅速赶到集合点。现场,志愿者不惧炎热,抢着打包封箱、搬运物资,过程中有更多的退役军人从各地赶来支援,他们用行动彰显“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铮铮誓言。

送政策进军营

玉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武警玉环中队开展“进军营、送政策、畅安置”活动。活动现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通过“现场授课”“现场解答”等方式,就退役后安置、就业创业、教育培训、政策优待等内容展开讲解,借助典型案例分享、心理疏导、答疑解惑、一对一交流指导,帮助官兵们对今后方向有更清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将政策与实际相结合,指明了当前就业形势和就业新方向,非常实用,受益匪浅。

文明城市创建齐参与

衢州市柯城区三衢社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连日来利用下班时间开展美化家园行动。拔杂草、粉刷墙壁、搬运杂物……志愿者分工明确。 “我在单位一直从事文明城市建设的相关工作,小区是自己的家,美化家园义不容辞。”在综合执法部门上班的退役军人周宏庆说,得知有志愿服务便第一时间报了名,下班后就带着妻子、孩子一起参加志愿服务。

缙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干部与大学生志愿者、转业士官、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当天,部分志愿者入户进行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并开展问卷调查,部分志愿者到楼道进行老旧水表箱拆除、卫生死角清扫、线乱拉处理等,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遂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叶坦社区开展环境“十乱”整治行动。在行动前,工作人员主动上门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消除居民、商户抵触情绪,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在广大居民、商户的积极配合下,工作人员对下南门片区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现象进行全面清理,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城市人居环境再上新台阶。为巩固整治成效,还邀请附近居民住户成为“监督员”和“宣传员”,全面强化宣传效果,并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对“十乱”问题做到随查随清。

爱心义剪进山村

云和“军号”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到紧水滩镇大牛村开展“夏日送清凉 温暖老人心”义务理发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耐心为他们修剪合适发型,与老人唠家常。老人们对志愿者的理发手艺赞不绝口。据了解,此次服务活动共为13位老人提供服务。“我们将组织更多有专长的退役军志愿者为偏远山区群众提供理发、健康义诊等服务,切实提升留守老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好思政教育“第一课”

庆元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待安置士官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集中观看国防教育电影《边疆军魂》。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即将步入地方工作的转业军士,要用部队忠诚、担当、坚守和奉献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庆元建设共同富裕山区样本贡献智慧和力量。

平湖市双拥办组织开展“红色电影进军营”公益放映活动,为驻平某部官兵送上红色文化视觉盛宴,300余名官兵观看红色电影《狙击手》。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