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 用“最美的声音”讲述“红色档案”背后的故事

发布日期:2022-08-15 15:30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8月11日,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共青团杭州市委共同主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承办“声音中的红色档案”系列活动之“最美的声音”选拔赛在市革命烈士纪念馆举办。

“最美的声音”选拔赛是系列活动第一站。经过初选,来自学军小学、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滨文小学和钱江湾小学等14所小学36名小选手来到“最美的声音”选拔赛现场。现场赛将参赛选手分成9组,每4人一组分别讲述9个杭州“红色档案”故事,讲述结束后,来自褒扬纪念、党史研究、播音主持等领域的专家老师对选手的精彩表现进行针对性点评指导。  

“这条毛毯不仅是方志敏留下的唯一遗产,更是方家的传家宝。‘清贫’的家风,要一代代传下去”……在“最美的声音”选拔赛现场,同学们用稚嫩而饱含激情的声音,绘声绘色地讲述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杭州红色档案故事。据了解,比赛前,同学们做足准备,查阅党史,积累史料照片。

经过激烈角逐,吴亦韬、杨雨辰、盛云翼等12名选手荣获“金牌志愿讲解员”称号。张亦承、徐烁烁、赵梓鑫等24名选手荣获“优秀志愿讲解员”称号。

下一步,比赛优胜学员将参加“声音大咖训练营”集训,并完成“杭州红色档案”的音频录制和主题展览,让更多的人在“最美声音”的讲述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杭州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