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登尚一级巡视员赴台州、慈溪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5 17:06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8月10日-12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一级巡视员金登尚一行先后到台州市、慈溪市慰问海岛部队官兵,调研指导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关爱退役军人协会运行、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发放等工作。宁波市、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及台州市椒江区、慈溪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台州市大陈岛,金登尚一行人先后走访31610部队、92602部队,实地考察驻岛部队相关设施情况,关切询问官兵身体状况、日常训练、工作生活等情况,并送上慰问与祝福,致敬官兵不畏艰辛、不懈奋斗的斗争精神,感谢他们为边海防事业做出的贡献。驻岛官兵表示,将继续发扬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视驻地为故乡,视百姓为亲人,一如既往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巩固和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在慈溪市,金登尚先后实地调研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和宗汉街道、白沙路街道西华头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现场听取退役军人党建引领、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关爱协会运行和作用发挥、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发放等工作,并在慈溪市召开座谈会,与宁波市、慈溪市和余姚市退役军人工作相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

金登尚充分肯定两地退役军人工作,并指出,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领导,引导广大退役军人永葆本色,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建设。要始终坚持服务宗旨,创新服务方式方法,关心关注困难对象群体,加强日常沟通联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工作,切实增强退役军人的尊崇感和获得感,确保“共富共美”新征程上退役军人一个不掉队。要始终坚持体系建设,统筹政府部门、服务保障体系和社会组织等多重力量,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和工作体系,凝聚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等社会组织和力量,更加优质、高效服务退役军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规划财务处、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综合两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