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持续巩固“三送”活动成效

发布日期:2022-08-12 16:06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连日来,全省各地广泛开展“送尊崇、送服务、送温暖”活动,掀起“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热潮,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聚合力 谋发展

绍兴市召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建暨上半年工作交流座谈会。会议总结交流全市系统党建和今年以来退役军人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市党代会、市委市政府九届二次全体会议和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建暨上半年工作交流座谈会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全面对标“两个先行”、奋力推进“五个率先”中展现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更大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喜报送到家

杭州市临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人武部组成联合慰问组来到立功现役军人家中,送上二等功喜报,让光荣之家再添荣耀。慰问组一行与军属拉家常、话军功,感谢他们全力支持军人在部队服役,为祖国立下功劳,为家乡增添光彩。军属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慰问,感谢部队精心的培养,我们全家都为他感到骄傲,我们一定做好后方保障,让他在部队安心服役、报效祖国。

德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莫干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前往立功军人卓某明和孙某家(化名)家中,送去三等功喜报及慰问品。送喜报小组工作人员与其家属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工作、生活情况,对家属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表示衷心感谢,军属激动万分,表示今后将继续支持鼓励他扎根部队、安心服役,再立新功!

税惠助企添活力

文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国家税务总局文成县税务局联合开展崇军服务月——“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专题活动。双方就退役军人税收优惠政策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进行深入探讨,并就联合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推进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提出切实举措,最后签订《共建协同合作机制推进军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框架性协议》。双方还联合开展送政策进军营、进企业、进社区活动,向军创企业、退役军人个体经营户、随军家属等服务对象宣讲移交安置、优待抚恤和就业创业等优待及税收优惠政策,现场进行答疑,确保服务对象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追忆红色岁月

杭州市钱塘区组织退役老兵前往萧山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参观学习。老兵们听着讲解,一边看、一边思。老兵庞友祥说道“看了这个展馆,我又一次感叹革命先辈大无畏的精神,真切感受到党的伟大,也更加坚定我们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老兵李元忠表示“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先烈鲜血染红党旗!我们重温历史,砥砺前进!”

业务培训提质效

乐清市组织开展柳市镇基层服务站管理运行指数智治系统培训工作。培训会上,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就系统操作、信息录入等相关内容作了详细解释,同时对系统内阵地建设、重点任务、服务能力、服务评价、动态工作等5个模块32个子项的相关操作进行现场演示,并说明注意事项,现场答疑。

嘉兴市南湖区余新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参加防汛防台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演练现场,应急人员开展孤岛救援、U型智能救生圈救援、交通事故破拆、翻舟自救、冲锋舟O型水上救援5个科目的演练。全体人员配合默契,应急处置得当有效。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大家防范风险的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

夏日送清凉

湖州市南浔区千金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召集老兵志愿者开展“清凉度盛夏 安康伴我行”志愿活动。志愿者顶着酷暑,为辖区内建筑工地施工人员、路面执法人员和暂居在安置房的老人送去亲手制作的冰镇绿豆汤,并感谢他们为城市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紧握老兵手  小兵向前走

平湖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市双拥文化艺术协会组织开展“紧握老兵手 小兵向前走”守护红色根脉志愿服务活动。“老兵爸爸”和来自不同学校的30余名孩子参加活动。现场,“老兵爸爸”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军旅故事,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将来当好祖国的建设者、保卫者。“立正!敬礼!” “老兵爸爸”为孩子们讲解示范站军姿、立正稍息、敬礼等动作要领,组织他们进行训练,孩子们在老兵爸爸”指导下表现出色。“老兵爸爸”和孩子们共同绘就以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10米画卷,激励他们奋发图强、报效祖国。

欢庆老兵生日

嘉兴市秀洲区王江泾镇社会工作站的志愿者携同村社区工作人员,给长虹村退役士兵罗阿三和虹北村复员军人万坤泉庆祝生日,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在老兵家中,工作人员与他们聊家常,了解老人最近的生活情况,并拿出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大家一起为老人唱生日歌,分享蛋糕,祝福老人生日快乐。

丹青亮彩展军魂

绍兴市“工行杯”双拥暨庆祝建军九十五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巡展活动走进上虞区,为全区干部职工、驻虞部队、退役军人、中小学生以及其他社会各界群众呈现双拥工作取得的硕果。本次展览共有书画摄影作品80件,涵盖书法、美术、摄影三大类,以“水墨鱼水情,流光展军魂”为主题,生动反映党领导人民军队奋勇向前的历史进程,热情讴歌军民鱼水情,共筑中国梦的情怀,展示全市双拥工作的良好氛围。参观者小王表示,“通过这些作品,我们看到了军民团结一致的浓厚氛围,看到了他们坚守初心的奉献,看到了他们退役不褪色的社会担当。”

追忆革命先烈   弘扬红色精神

江山市虎山街道南门社区未成年人活动中心组织开展“感悟革命精神 厚植爱国情怀”暑期实践,邀请退役军人讲述军旅生活,并组织大家开展军体拳练习,通过动作分解、认真示范和指导纠正,学生们在退役军人指导下很快掌握练习技巧,还组织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狙击手》,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衢州市柯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退役军人代表深入荷花街道朝晖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大家顶着烈日,积极开展违停车辆清理、垃圾桶贴纸张贴、地面路面修补等工作,对小区楼道、架空层、地下车库等疑难角落进行全方位检查,对飞线、绿化带枯枝和基础设施破损进行清理修补,并爬楼入户深入居民家中宣传文明城市建设小知识。

同心战疫 

云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响应号召,迅速组建志愿者队伍助力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相关工作。在核酸检测现场,大家各司其职,测温验码、维持秩序、疏导群众等。当遇到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时,志愿者耐心地帮助老人完成个人信息录入、身份证登记,还随时疏导群众、答疑解惑。

组织观看军旅影片

丽水市莲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观看军旅影片《边疆军魂》。观影后,干部们相互交流观后感,纷纷表示,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人民军队为铸就祖国钢铁长城,坚决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广大干部要增强居安思危的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为退役军人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锦旗传递感动  使命激励前行

缙云县新建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接到杨公桥村双委求助电话,称村里一名七旬老人走失,天色已晚,家人十分担心,请求救援。新建镇西乡老兵救援队立即出动10余人进行全力搜寻,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老人被成功找到并安全护送回家。“真是太感谢了,辛苦你们大晚上帮忙找人,我们只能以送锦旗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近日,老人家属将写着“助力寻人老兵退伍不褪色 无私奉献浩然正气满乾坤”锦旗送到服务站,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综合各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