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 | 见义勇为好邻居

发布日期:2022-08-12 14:44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8月6日上午十点半左右,家住海盐县武原街道百可园的张老太,突然冲到阳台上大喊“救命!”正从一楼路过的居民小组长王良华,听到求救声立马冲到张老太家里,发现张老太衣物着火,煤气灶上哐啷哐啷在烧,油烟机及周边火势较大。

此时,家住102室的退役军人朱国华也发现了火势,他冲上三楼,只见浓烟滚滚,救人心切之下不顾自身安危便冲进了火场,把两位吓得不轻的老人扶到楼梯口,让他们坐着休息。随后,朱国华找到社区配置在楼道里的灭火器与王良华一起对着火喷,成功将火扑灭。

救火期间,路过的退役军人张龙生也发现了火灾,随即拨打120和119寻求救援。在三位邻居帮助下,张老太和老伴被送到医院治疗。由于灭火及时,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

事后,百可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向三位救火英雄表示感谢,感谢他们不顾自身安危、奋力扑火、果断抢救。

(海盐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