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 | 助农共富老兵先行

发布日期:2022-07-26 15:01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20725095116

火红的7月,温岭市气温最高达到 40 度。高温下,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助农共富志愿服务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在滨海,当地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组织部分待就业退役军人到吉园果蔬专业合作社学习瓜果栽培技术。温岭退役老兵辛宏权自1997年退役后便开始从事农业生产,2005年牵头成立温岭市吉园果蔬专业合作社,2019年荣获全国模范退役军人,2020 年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目前,温岭市吉园果蔬专业合作社以大棚西瓜、红茄种植为主,拥有核心基地300亩,其中智慧农业水肥一体连栋大棚200亩,已涵盖宁夏、海南、云南、江苏等多个省市种植9300多亩,年总产值超亿元。辛宏权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村民及周边农户,改造升级村集体机动田,示范和指导发展现代农业。在他的带动下,136名社员及基地周边5000户农户都走上勤劳致富、共同富裕之路。

在箬横,老兵先锋服务队组织辖区退役军人到蔬育秧供苗基地学习冬瓜栽培技术。蔬育秧供苗基地技术员冬瓜王江春友是一名退役军人志愿者,自1975年退役返乡就一直致力于家乡的特色农业产业,他希望能靠着自我的努力将家乡的冬瓜培育成与普通的冬瓜有着与众不同的品种。目前,箬横当地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培育苗基地的冬瓜已经取得初步成效,并且已与老兵江春友达成合作,纳入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的慈善公益技术培训。慈善公益技术培训是箬横老兵先锋服务队为失业退役军人开启的一道“创业之门”,目的是帮助退役军人快速再就业,使失业退役军人既能找到就业的同时,也能为培育现代农业发展新动能注入军人力量。

温岭各地退役军人助农共富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多形式、多角度、多层次推进市、镇、村三级退役军人参与到共同富裕的时代大潮中,实现志愿服务精神与军人本色的有机结合,凝聚起退役军人服务群众、回报社会的正能量。

(程剑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