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国松副厅长参加衢州市首届退役军人创新创业成果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2 16:34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7月21日,衢州市举行首届退役军人创新创业成果展开幕式,拉开为期两天的成果展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国松出席,衢州市人民政府及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领导参加。

郭国松对衢州在全省首个举办市级退役军人创新创业成果展,遴选33家优秀军创企业成果集中展陈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广大退役军人企业家身上敢为人先的开创精神、激情创业的奋斗情怀,是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衢州高质量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动力。

郭国松强调,全面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要坚持民生为本,切实把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这份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带着满腔热情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真心实意为他们排忧解难。要坚持政府推动、政策优先,市场导向、需求牵引,社会支持、多方参与,调动各方面力量共同促进“普惠”加“优待”落地落实。要坚持永葆本色,强化使命担当,持续发扬退役军人敢打敢拼的战斗精神,争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军创企业新成就。

在衢期间,郭国松还专程走访江山五福门业、军扬凤林户外拓展训练有限公司等军创企业,实地了解企业运营和发展情况;并召开就业创业座谈会,详细了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中存在的难点堵点。他强调,要深刻领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紧扣“两个先行”奋斗目标,确保共同富裕路上退役军人一个都不掉队,现役军人家庭一户也不能少。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以适应性培训、“订单式”培训为关键抓手,确保60岁以下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意愿的退役军人100%就业。要做好优待证发放、移交安置等工作,全力以赴保安全促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郭国松还实地检查衢州市军休所的服务管理工作。

厅就业创业处负责同志参加。

(衢州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