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金土副厅长到湖州调研并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7-20 16:53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7月19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金土赴湖州调研并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田立新和长兴县政府分管领导陪同。

方金土调研长兴县洪桥镇、太湖图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和湖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他强调,要建强用好退役军人服务阵地,以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为载体,以全生命周期管理保障及数字赋能为支撑,充分发挥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功能作用,推动退役军人实现精准就业、体面就业、高质量就业,打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高地;要加强帮扶援助力度,推动共同富裕道路上退役军人一个都不掉队、现役军人家庭一户都不少;要用心用情为退役军人服务,扎实做好建档立卡、优待证申领发放“一号工程”,把党和国家的关怀体现在每个退役军人身上;要强化思想引领,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在基层治理、社会建设和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示范作用,持续营造全社会尊重尊崇的浓厚氛围。

方金土在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他强调,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聚焦“两个先行”,紧扣事关浙江未来发展、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明确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浙江发展的战略部署,具有鲜明的浙江辨识度。他指出,厅党组从“六个新”的高度深入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谋划部署我省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各市要上下联动,锚定推动我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全力打造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第一方阵、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保障模式、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高地和退役军人迈向共同富裕等五张工作“金名片”,持续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两个先行”贡献力量。

厅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处)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宣讲。

(湖州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