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展现更大作为

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建暨上半年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19 18:09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7月18日,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建暨上半年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杭州召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云举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党课,为全省系统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林云举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攻坚克难、创新制胜,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展现更大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林云举在宣讲时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省党代会的主题标定了新使命。全省系统要深刻理解“两个先行”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咬定目标、接续奋斗,努力创造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崭新业绩。五年历史性成就深化了新认识。全省系统要倍加珍惜“8个方面规律性认识”,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中继续坚持、丰富发展,塑造引领我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走在全国前列。“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指引了新征程。全省系统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全省系统和广大退役军人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两个先行”“8个高地”锚定了新目标。全省系统要聚焦共同富裕,不断完善退役军人保障制度,有效解决退役军人中共同富裕的底板问题。“5大工作导向”“10个着力”指明了新任务。全省系统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浙江这套制胜未来的战略战术战法“组合拳”,突出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保障有力,推动我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提出了党的建设新要求。全省系统要充分挖掘用好退役军人系统红色资源,积极打造具有退役军人辨识度、具有全省影响力的“红色品牌”,为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林云举强调,推进“两个先行”,关键在党。全省系统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推动实现系统机关党建工作整体跃升、引领示范,为“两个先行”提供有力保障。要坚持政治铸魂,以党建引领政治能力提升。强化“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退役军人系统有作为”量化闭环落实。要坚持服务大局,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设计岗位建功、亮牌践诺、组团领办、党员突击队等载体抓手,形成干部实干争先、支部攻坚破难、党员建功立业的生动局面。要坚持系统联动,以党建引领系统性重塑。联动开展“破百难、助共富”、困难退役军人“一对一”结对帮扶等系列活动,打造具有退役军人辨识度的省域党建品牌。

林云举强调,半年既是加油站、又是发力期。全省系统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围绕打造五张工作“金名片”,抢抓窗口期、机遇期,攻坚克难、勇往直前,奋力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建引领,在抓好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中加劲加力。组建省市县三级“老兵宣讲团”深入军创企业、深入退役军人、深入基层服务站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迅速在全系统部署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要坚持提质扩面,在高水平建设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中加劲加力。精心组织全省“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检查考评,评选表彰优秀服务站,持续擦亮这张金名片的成色。要坚持创新制胜,在全面推进退役军人工作数字化改革中加劲加力。加快推广信息平台建设,推行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保障模式,加紧推进老兵码实战实用。要坚持共建共享,在加快推进退役军人迈向共同富裕进程中加劲加力。完善退役军人保障制度,有效解决底板问题。加大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力度,精准推荐岗位、促进供需匹配,推动退役军人稳定、体面就业。开展“新时代退役军人奋斗榜样”主题宣传,展示新形象、建功新时代。要坚持服务强军,在持续擦亮双拥“金名片”中加劲加力。认真组织开展建军95周年“五个一”系列拥军活动,扎实做好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届中检查考评。要坚持好事办好,在扎实做好优待证全面发放等工作中加劲加力。加强统筹谋划、严格审核标准,力争确保年底前完成全省存量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

厅领导方金土、徐华水、郭国松、丁国胜、孙财兵、金登尚,全省11个设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办公室和党建工作职能处室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会前考察了杭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崇军先锋”党建品牌建设情况。全省11个设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