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军休司于朝运司长调研杭州市军休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4 17:27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7月12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军休服务管理司司长于朝运一行调研杭州市军休工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云举,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国松,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洪彪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于朝运一行先后赴杭州市军休服务管理中心第六干休所和杭州军休大厦实地考察杭州市军休工作开展情况。在第六干休所属地翠苑四区社区,于朝运一行调研军休干部融入社区享受各项优待和社会化养老服务情况,参观翠苑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幸福荟便民综合体、西湖书房、崇军公园、崇军电梯等场所,亲身体验军休与社区“阵地、服务”双融合的崇军氛围和军民融合共建取得的新成效。在第六干休所,于朝运一行深入了解杭州军休机构的创建历史,通过对第六干休所前身金家浜干休所三棵“文化树”的解说,深刻感受老牌军休所蕴藏的文化底蕴和军休干部对军休大家庭的深厚情感。在军休驾驶舱,于朝运一行参观杭州军休数字化建设成果,通过现场演示,调研组深入了解杭州市军休数字化改革运用成果。

于朝运一行实地调研杭州军休大厦,先后参观杭州军休大学、杭州军休展馆等,认真听取军休大学建设情况介绍,并与军休干部学员进行亲切交流。于朝运对军休大学深入挖掘军休干部“红色资源”,组建“再启杭”军休志愿服务队,融合数字化建设与军休创新服务等做法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加强退役军人老年教育是军休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举措,要不断开拓创新、总结经验,探索出一条具有杭州特色的军休老年教育之路。随后,于朝运一行来到“红色‘迹’忆 峥嵘岁月”杭州军休展馆,参观并详细了解杭州军休的发展历程及建设成果,对杭州军休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红色展馆不仅要展现历史原貌,更要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发挥展馆的感染力和说服力,真正让这个红色教育基地成为“教育人、塑造人、鼓舞人”的强大动力。

于朝运对杭州市军休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做好新时期军休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休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浙江特色、杭州特色,立足新发展阶段,树立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始终坚持“两个服务”,坚持以军休干部为中心,坚持创新精准发展,坚持党政军民合力推进,聚焦回应军休干部核心关切,积极破解急难愁盼,不断增强军休干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军休事业高质量发展。

(杭州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