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七一 为党庆生

发布日期:2022-07-01 16:02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我省多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织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回顾党的奋斗历程,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赓续红色根脉


杭州市钱塘区新湾街道宏新村党总支、创新村党总支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红色根脉、薪火相传”主题活动。活动邀请退役军人、老党员及军属参与。活动现场,孩子们演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声嘹亮、童心向党,致敬我们热爱的党。此次活动邀请部分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为大家讲述自己入党故事,勉励大家牢记入党初心。活动还在亲子互动环节,家庭齐心制作生日蛋糕。孩子们自发地将亲手制作的蛋糕送给在场老党员们,并为他们戴上红领巾。老党员们则为孩子们送上贺卡并亲笔写下寄语,鼓励孩子们自觉扛起时代责任,争做新时代合格接班人。

宁波市北仑区白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以入驻院校“双百双进”社会实践活动为载体,开展烽火人物访谈、红色场馆访学、党史资料访研和红色精神宣讲等多项实践活动。宁波大学海运学院、白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和白峰红色记忆馆,聆听峥嵘岁月故事,坚定当代学子迎风搏浪勇毅前行。活动前,同学们通过搜集了解浙东根据地以及解放宁波战斗部分史料,制作红色简报,利用公众号等为活动预热。同时,在轮值站长陪同下,同学们采访史永祥、王岳峰、张明德等每一位老同志,深深感受他们加入共产党时的赤诚之心和身为党员的责任感,也明白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当天,老兵和实践队员还在白峰街道红色记忆馆、炮台岗遗址、中岭古驿等地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衢州市军休所组30余名军休干部到常山县球川红色纪念馆参观学习并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军休干部们参观了球川红色纪念馆,重温峥嵘岁月。随后,在鲜红的党旗下,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老兵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会继续发挥余热,积极深入学校、军营等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宣讲红色故事、培育红色接班人,切实将红色精神传承好、发扬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龙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拥军优属之家庭的信仰教育”主题活动,邀请抗美援朝老战士走进滨江幼儿园,讲述刻骨铭心的烽火岁月,在小朋友的心中种下爱国奉献的种子。活动现场,三位年过九旬老兵爷爷结合战争背景和亲身经历,为小朋友讲述抗美援朝战争中不畏艰苦、战功显著的战斗英雄人物事迹,鼓励小朋友们要学习革命精神,牢固树立“童心向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念,将来为建设伟大祖国贡献力量!

金华市金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沙畈乡银坑村开展“‘真理味道’我来学”红色之旅活动。大家依次参观红色长廊、粟裕广场、银坑红军活动旧址、村文化礼堂和“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感受革命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觉悟。纷纷表示,更加深刻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崇高情怀和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发我们对革命先辈的崇敬和缅怀,激励大家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舟山市朱家尖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2022年暑期“传承烈士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当天,首批来自朱家尖中心小学10名学生来到服务站,参观服务站内的军味展厅、党建走廊、老兵驿站等功能区,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十大英模故事。红色基因永传承,少年强则中国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引导他们不忘英模先辈初心,牢记民族复兴使命,努力成为有担当、有责任的新时代好少年。

光荣在党50年

平湖市钟埭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福臻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举办“永远跟党走、共富新时代——致敬光荣在党50周年退役军人”活动。党龄50周年退役军人及各村社区退役老兵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服务站工作人员对10名老党员的入党、入伍等相关信息作了简要介绍,依次为老党员佩戴在党50周年纪念章,并送上鲜花表示祝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入党初心。活动中,工作人员为10名在党50周年退役老党员精心准备政治生日蛋糕,大家围在一起,吃着蛋糕聊着天,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嘉兴港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先后来到王才林、孙杏生、徐阿冲、钱志良等8名老党员的家中,为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向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永葆军人本色、坚定践行初心,为党和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在平时,徐阿冲、孙杏生等几位老党员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热心的帮助他人,时刻为他人着想,无愧于老兵、老党员的称号。

颂歌给党听

兰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部分退役老兵代表,赴兰江街道莲塘岗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老兵迎七一 颂歌给党听”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莲塘教育基地,大家边走、边学、边看、边悟,在重温党史中再次感受革命时期那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局领导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红领兰溪、与军共富》的生动党课。最后,兰溪市老兵红星艺术团压轴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最讲政治”的底色、“最守规矩”的修养,“最能担当”的干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为兰溪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用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杭州市余杭区黄湖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迎七—、听党课,忆峥嵘、传薪火”主题教育活动。邀请辖区内退役军人和黄湖镇中心小学生代表、镇村两级兵支书、优善社会组织工作人员等参加。活动现场,通过革命老兵讲述红色记忆故事、“小红领巾”为革命老兵系上红领巾并敬献鲜花、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积极营造尊崇英雄、关爱老兵的浓厚氛围,汇聚起共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磅礴力量。刚刚喜获“在党50年纪念章”的喻忠云、沈文奎两位老兵表示将一如既往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发挥余热,做好年轻党员的榜样。

慈溪市古塘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古塘街道社工站、科技路社区组织开展“七一”系列活动,慈溪市碧海蓝天老兵志愿服务队、三人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群狼公益救援队受邀参加。一等功臣杨定光、抗美援朝老战士潘天杰、军转干部陶建明分别分享军旅生涯,希望青少年将爱国情感转化为刻苦学习、奋发图强的前行动力。小朋友们听了老兵的故事后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向他们学习。随后,青少年和老兵一起用画笔和颜料在帆布袋上涂鸦红色画稿,绘制帆布包,以寓教于乐方式,点燃青少年心中的爱国情怀。

长兴县军队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站组织军队离退休干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领导也一同参加活动。在中共夹浦独立支部纪念馆,军休干部瞻仰中共夹浦独立支部旧址,详细了解1928年秋中共夹浦独立支部成立及其发展历程和张玉帆烈士生平事迹。在长兴县博物馆,军休干部饶有兴趣参观长兴历史文化展陈,纷纷表示,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组织军队离退休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具有特别的教育意义。我们一定做到退役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努力发挥军休干部优势和特长,贡献和服务社会。

“三彩”活动庆“七一”

杭州市拱墅区潮鸣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迎来第十期退役军人便民服务集市活动,此次活动主题将便民集市、对党说说心里话、崇军“五个一”等活动融合在一起,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发扬优良传统,更好地服务社会。第一彩:“听”——民声向党。在领航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带领下,众多公益人士聚集其中,响应社区居民需求,把集市开在自己家门口,磨刀、理发、口腔、中医义诊、反邪教、防诈、职业介绍……吸引了许多退役军人及周边居民参与。第二彩:“看”——印记难忘。一楼展厅内播放着《长津湖》,图书馆内少年在阅读红色书籍,青年一代,勿忘国耻,勇担重任,背负着时代的使命扬帆起航。第三彩:“书”——心心念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有那么一群人,时隔多年,依旧用自己的方式诉说对党的爱意。最后,大家一起唱响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场活动氛围浓厚,欢声笑语充斥整个服务站,好不热闹。

忆初心行清廉

绍兴市上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党员赴章镇开展“守红色根脉、忆初心行清廉”现场党课活动。

在观杰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听取讲解,先后参观“序厅”“追寻”等12个板块,从珍贵文物、照片、史料、视频中回顾观杰为追寻革命真理壮烈牺牲的革命故事,深刻感悟“忠诚向党、勇猛顽强;敢打必胜、全心为民”的观杰精神,汲取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的精神力量。

在王充清廉思想展厅,全体党员干部全方位、沉浸式接受清廉文化的熏陶,深刻体悟“清廉”二字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推动崇廉拒腐的价值理念入脑入心。

大家一致表示,要守好红色根脉,弘扬廉洁文化,真正将此次现场党课活动学习成效转化为用心用力用情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实际行动。

现役吹哨老兵报到

玉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部分中国人民志愿军退役老兵和50年代参军退役老兵赴驻玉某部队进行军事日主题活动,全市共有10名退役老兵代表参加活动。老兵们从武器更迭中感受时代的进步,从内务变化中回味入伍的生活,从军史发展以及各类宣传纪录片的展演中感悟军事强国的重要性。参加活动的老兵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重温峥嵘岁月,追思军旅往事,共筑“强军梦”,很有意义。不论何时何地,不论身处什么岗位,我们都将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永葆军人本色,做好社会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口腔义诊为老兵

德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杭州正道口腔德清门诊部,前往武康千秋社区、舞阳龙凤村、双燕村开展“迎七一 颂党恩”口腔义诊服务老兵活动,上门为舒翔、朱金罗等8名有口腔检查治疗需求的高龄、残疾及其他困难退役军人开展口腔义诊服务。活动现场,口腔专家对退役军人党员进行基础口腔检查,并针对高龄、残疾及其他困难退役军人实行基础治疗免费、其他治疗收取材料费,即免费挂号、免费拍片、免费洗牙、拔牙、补牙等基础治疗,针对伤残等级特别高的残疾退役军人,实行全部治疗费用终身免费。同时,对所有现役、退役军人推出免费检查、其他治疗8.8折优惠。

与党齐过生日

海盐县澉浦镇举办老兵集体生日会。“我宣誓......”生日会在重温入党誓词中展开,大家合唱军歌,铿锵有力的歌声展现老兵的飒爽英姿。本次活动还设置“党史知识知多少”竞答环节,通过问答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引导老兵从党史知识中汲取营养,更好地知党爱党。活动最后,寿星代表上台点燃生日蜡烛,许下生日愿望。大家一起品尝生日蛋糕,分享温暖和幸福!

缅怀英烈守初心

江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21名转业军士前往江山烈士陵园(纪念馆)开展“缅怀英烈守初心”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向英雄烈士默哀,三鞠躬,并一一献上鲜花。在烈士纪念碑前,相关负责人围绕转业后如何转变角色、迅速融入地方,发扬“退伍不褪色、离军不离党”精神上了一堂微党课。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走进烈士纪念馆,聆听广大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革命历程。

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守军人的初心和本色,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热情,以更加饱满地投入到地方工作中。

开展“迎七一”党建知识竞赛

诸暨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开展“迎七一”党建知识竞赛,本次竞赛采用竞答形式,内容以十九大相关知识为主。竞赛现场,老干部们充分调动知识储备,沉着思考,踊跃竞答,气氛紧张而热烈,展现出新时期军队退休干部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接下来,诸暨军休所将坚持以军休文化为抓手,不断丰富军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全面提升军休干部幸福感和荣誉感。

义务理发暖人心

永嘉县光荣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党员志愿者前往大会堂前广场参与集中便民服务活动, 6名理发师为50余名老人免费理发。志愿者认真对待每一位老人,听取老人对发型的要求,并予以满足。志愿者精湛娴熟的手艺和热情服务赢得了老人们的赞誉。

老兵宣讲进军营

缙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志愿服务总队组织到县武警中队开展“追忆峥嵘岁月、汇聚奋进力量”送政策进军营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邀请老兵宣讲团成员胡理勇开展法律政策宣讲,同时分享自己的参军经历。通过聆听老英雄讲述革命战斗故事,官兵们纷纷表示要加强训练、保家卫国。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