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国松副厅长到天台县调研指导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8 16:40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近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国松一行到天台县福溪街道小淡溪村调研指导结对帮扶工作,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天台县政府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分别陪同。

郭国松一行实地查看小淡溪村村容村貌,详细了解美丽乡村建设、水系连通、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以及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  

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郭国松肯定小淡溪村前期结对帮扶工作成效。他指出,结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目标,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和力量,与当地党员干部一道,大力推动小淡溪村村容村貌更加整洁、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村集体经济稳步提升、乡风文明持续改善。

郭国松强调,下一步,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提高党组织管理能力上下功夫,带领群众积极参与推进乡村振兴;要坚持以人为本,要以群众认同感幸福感为核心、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打造共同富裕基本单元,提高群众主观能动性和参与度,协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利用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提高村庄自身“造血”功能,做大做强集体经济;要突出生态宜居,抓好美丽乡村建设、水系连通建设、环境绿化美化等工作,营造干净整洁宜居的农村环境。

(思想权益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