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 | 直播带岗显尊崇 源头嘹亮助起航

发布日期:2022-06-23 16:02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连日来,开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念好“三字诀”,助推疫情期间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

突出一个“早”字,通过实地走访调研,摸排遴选开化县七一电力器材有限公司成功入选退役军人事务部举办的“直播企业云带岗”活动。录播对接早安排,先后5次召开碰头会,帮助参与活动企业完成脚本制作、视频拍摄、后期剪辑等相关工作,高效率制作录播视频,确保一次审核过关。

突出一个“融”字,抓住优质岗位和充分宣传两个关键点,一方面会同企业遴选合适岗位,商定优厚福利待遇和职业发展计划,为不同年龄、不同学历、不同专业退役军人提供较大选择空间,切实提高直播带岗的实效性。另一方面,通过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政务号和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宣传,提高活动知晓率。本次“直播企业云带岗”全场观看人数达10万+人次,平台点赞数28.8万+人次。

突出一个“谋”字,主动学习周边经济发达地区就业创业经验,为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制定规划、谋篇布局,创新线上退役军人就业求职招聘新模式,加强政企合作力度,积极搭建网络信息招聘平台,更好实现岗位信息和退役军人信息精准匹配,努力实现退役军人在共同富裕道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江倩、耿侠侠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