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国胜副厅长调研湖州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3 17:36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6月20日至21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丁国胜一行调研湖州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副市长夏坚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相关区县领导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长兴县军民崇军馆、新四军后方医院遗址、新四军无名烈士墓地、湖州市烈士陵园和德清县东山陵园等,详细了解湖州市烈士纪念设施红色阵地作用发挥、管理保护机制建设等情况,专题听取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作汇报。

丁国胜充分肯定湖州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是缅怀英雄、弘扬先烈精神的重要载体,要切实完善硬件设施和软件建设,硬件设施要注重合理布局,完善相关设施,加快改造提升步伐,为群众缅怀瞻仰英烈提供便利;软件建设要深挖烈士事迹,加强讲解员培养,提升专业素养,讲好英雄故事。

丁国胜强调,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烈士纪念设施管护相关制度,落实好保护机构编制、人员和经费,形成管理保护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加大零散纪念设施修缮保护力度,对零散烈士墓要应迁尽迁、集中管理;要进一步发挥烈士纪念设施红色阵地功能,运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烈士纪念活动,切实把烈士事迹寻访特色活动开展好,丰富和传承好宝贵的“红色基因库”。

怀着对烈士的敬仰之情,每到一处,调研组都庄重地向烈士纪念碑(烈士墓)敬献鲜花,深切缅怀各个时期在湖州英勇牺牲的烈士,追思他们的丰功伟绩。

(湖州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