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国胜副厅长调研指导嘉兴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0 16:44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6月16日至17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丁国胜一行到嘉兴市调研指导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市政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平湖、海盐政府负责人分别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检查嘉兴革命烈士陈列馆、平湖市烈士陵园、海盐县人文纪念馆,详细了解嘉兴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现状、祭扫服务、管理模式、教育宣传作用发挥、零散烈士纪念设施(零散烈士墓)保护和维修等情况,听取全市在整修改造、文物征集、展陈提升、队伍建设、阵地作用发挥等方面情况介绍。

丁国胜充分肯定嘉兴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嘉兴要继续加强烈士纪念设施的建设和管理保护,进一步建立健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制度,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拓展思维空间,创新活动方式,注重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把烈士纪念设施建设好、管理好、保护好;进一步挖掘英雄烈士的感人故事,丰富红色革命史实和烈士纪念设施的精神内涵,让烈士事迹鲜活展现出来,让社会各界,尤其是青少年一代,学习好英雄事迹,弘扬好英烈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

(嘉兴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