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退役军人学院在全国高职扩招退役军人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日期:2022-05-09 16:17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5月7日下午,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教育部组织召开2022年高职扩招退役军人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嘉兴退役军人学院(嘉兴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全国1400多所高职院校唯一代表作典型发言。

自2020年嘉兴市在嘉职院成立退役军人学院以来,校地双方紧密对接、协同联动,在退役军人特色培养、就业创业支持服务、职业能力提升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效。2019-2021国家高职扩招三年行动以来,共有467名退役军人通过扩招圆了“大学梦”,全校退役军人学生数超过了1600人,首届152名高职扩招退役军人毕业生中,72.4%实现岗位晋升,12.5%实现高质量再就业,9.2%成功创业。另外,学院还组织退役军人职业培训3167人次,475人获得中高级职业技能证书,384名退役军人实现学历提升。



下一步,嘉兴退役军人学院将深入贯彻本次会议精神,适应大学生退役士兵比例不断提高、退役军人需求日益多元等新形势新要求,建好“退役军人之家”和退役军人“红船”先锋连两大平台,做实做深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构建大学生退役士兵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模式,广泛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推动嘉兴市退役军人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嘉兴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