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金土副厅长调研宁波退役军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8 16:35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5月16日-17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金土一行到宁波市调研退役军人工作,市、区两级政府,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宁波市及北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92858部队家属技能培训和实践中心,柴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以及大榭中学等走访调研和参观,听取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汇报。

方金土对宁波市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保障模式建设、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届中检查、服务保障体系创建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方金土指出,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保障模式是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数字化改革的重要抓手,要加快“崇军在线”智慧服务综合应用建设,积极打造“老兵码”应用生态圈,不断拓展码上服务的数字资源和场景应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要抓好数字赋能、创新赋能、政策赋能,为全省提供更多的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经验;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要发扬好“八连冠”传统优势,高站位、高标准做好届中检查准备工作;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要加快“轮值站长”智治应用场景创新实践,推动服务保障能力提质增效;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工作要紧盯上级规定的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保质保量地引导退役军人应建尽建、应领尽领。

方金土强调,“互联网+灵活就业”模式主要通过深入军人生活圈,帮助随军家属实现灵活就业,丰富他们的生活,希望中心下一步继续深入推进双拥工作,丰富双拥工作内涵,让更多的随军家属加入到“互联网+灵活就业”的模式中来。大榭中学要充分军民共建展厅作用,激发青少年强军强国的中国梦,把它真正建设成为学生的德育课堂和国防教育基地。

方金土要求,区、街道、社区要充分认识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性,始终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不断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宁波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