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 | 困难面前有我们 我们面前无困难

发布日期:2022-05-11 15:41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5月8日上午,杭州市拱墅区举行祥符街道方家埭社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区退役军人局、祥符街道等有关领导以及30多名退役军人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今春新冠肺炎疫情不断反复,方家埭社区退役军人第一时间报名防疫志愿者,这些志坚如钢的老兵们,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了“橄榄绿”的“硬核力量”!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后,社区党委决定,召集社区内有意愿的退役军人,成立一支退役军人突击队。“若有战、召必回”!召集令一发,社区30多名战友在短短几天内应召归队。

活动现场,社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身着军装、昂首阔步入场。大家列队完毕后,方家埭社区党委书记宣读《给辖区退役军人的倡议书》,号召各位老兵继续发挥余热,为建设和谐安全的社区贡献退役军人力量。退役军人彭建军代表发言,表示将始终牢记志愿服务精神,切实发挥好作用,冲锋一线,彰显退役军人风采。随后,社区书记朱顺祥代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接受金红勇会长代表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捐赠的抗疫物资。

区退役军人局负责人发表致辞,期望志愿队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做到“一颗红心向党,志愿服务为民”。

各分队应令出征,踏出坚毅勇敢的步伐。他们都是平凡的个体,同时又是团结的退役军人,在危险来临的时刻,他们不顾个人生命安全,在人民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勇往直前,不计个人得失,默默奉献,只因为他们是退役军人!

(拱墅区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