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 | 落地落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

发布日期:2022-05-10 16:12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IMG_1572

5月7日,宁波市镇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税务局、区人社局在军创园区举办政策宣传“进园区、进企业、进学校”主题宣讲活动。活动以线下沙龙+线上“云课堂”形式进行。各创业园区企业代表、区内重点企业代表、退役军人、随军家属、高校大学生100余人参加。

活动中,区税务局业务骨干宣讲税费优惠政策和服务举措,重点解读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引导企业进行税费优惠申报。并与企业开展线上线下答疑解惑、互动交流。

随后,区人社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别围绕“就业创业、军创园、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等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对退役军人大学生关心的创业场租减免、启动资金扶持、房租补贴、免试专升本、助学金发放等问题一一解答,收到良好效果。

区退役军人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宣讲活动为企业、退役军人、随军家属送上的是最新的‘政策礼包’,目的是在疫情经济下行的压力下切实为企业纾难解困,同时我们还将充分发挥‘三兵’服务体系作用,联合各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区税务局业务骨干实地走访企业,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

据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依托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区企业家协会、驻镇部队、网络媒体等平台开展一系列专题宣传;拓宽“轮值站长”智治系统使用功能,推出一款数字应用,实现政策“宣传—推送—申报—减免”闭环应用。

(镇海区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