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 | 为军创企业注入“税动力”

发布日期:2022-12-19 14:08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今年来,江山市税务局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不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简化办税流程、优化部门协作,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助跑添翼”。

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及时获取退役军人信息,并通过税收大数据“导航”精准定位企业。结合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安置退役军人就业企业“问需解困”等活动,了解企业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军人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同时为享受退役军人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搭建7*24小时退役军人涉税问题快响应处理通道,提供全程套餐式、一站式、定制式精细服务,选派业务骨干组建“税费政策服务团队”,上门开展“一对一辅导”,确保退役军人对政策应知尽知、应减尽减、应享尽享。

“公司成立之初,整个生产经营处于摸索阶段,对于办税事宜更是门外汉。”谈起创业之路,江山市毅臻建材经营部负责人徐毅臻感触良多,“幸好税务人员第一时间送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辅导我们如何在申报时扣减增值税等税费。至今我们公司已经享受1万7千余元的退役军人自主就业税收红利,真金白银为公司发展注入了税动力!”

截至今年11月,全市已有61户企业享受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税收优惠,减免税收合计81万余元,接下来,市税务局还将持续开展政策精准辅导,助力更多退役军人踏上人生“新征程”。

(江山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