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金土副厅长到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09 17:06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11月8日-9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金土一行到温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指导退役军人工作。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志安,文成县、瑞安市分管领导及两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文成县,方金土一行先后走访调研珊溪镇革命烈士纪念馆、珊溪镇坦岐村烈士墓、朱大孝烈士故居和珊溪镇崇军广场。方金土充分肯定珊溪镇在烈士纪念设施维护、崇军服务示范带、社会尊崇氛围营造等方面工作。随后,方金土一行来到西坑畲族镇,走访慰问“浙江省模范退役军人”刘日进。了解到刘日进收藏毛泽东像章等红色藏品有20多万件后,方金土高度赞扬刘日进50多年来“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本色和他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的初心。期间,方金土一行还走访慰问南田镇优抚对象,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和优抚政策落实情况。

在瑞安,方金土一行先后走访调研军创企业浙江瑞星化油器制造有限公司、国旗馆和双拥示范街忠义街。在浙江瑞星化油器制造有限公司,方金土一行与“温州市最美退役军人”、公司董事长陈其安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其带领公司从小作坊加工厂发展成为国内具规模的通用汽油机化油器行业龙头老大的奋斗历程。方金土充分肯定陈其安弘扬军人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鼓励他发挥创业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更多退役军人走向共富道路。在双拥示范街忠义街,方金土指出,要加大老兵码激活力度,切实推进老兵码场景应用建设,让退役军人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方金土充分肯定文成、瑞安两地退役军人工作成效。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这是新时代新征程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号令,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服务保障退役军人的全过程各领域,更加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优势作用,不断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省厅机关党委、优抚褒扬纪念处等相关同志陪同。

(温州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