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 | 老人家中不慎跌倒,退役军人挺身而出

发布日期:2022-11-04 14:22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10月31日,龙泉市八都镇退役军人张慧玲在铁路通信机房巡视中发现一位老人不慎摔倒在地,难以移动,发出微弱的呼救声。

张慧玲丝毫没有犹豫,迅速跑到老人身边,在观察完老人的基本情况后,与同事小心将其扶到凳子上休息,还细心帮老人穿上鞋子,多次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就医。老人表示身体并无大碍,只是觉得腿软、没有力气。张慧玲发现老人独居在家,无人照顾,又多方联系村镇相关负责人,等他们到了之后才悄然离开。

张慧玲,男,汉族,1983年1月出生,2001年12月参军入伍,2003年12月退役,目前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通信段、衢州车间、龙泉通信维修工区工作。救扶老人的事情虽小,但却足以反映他乐于助人、诚信友善的优秀品质,而且还是剑瓷老兵志愿队一名志愿者,在日常生活中,碰到需要帮助的人,他总是热心伸出援手。

事后张慧玲又电话联系村里,得知老人已无大碍才真正放下心来,“老人跌倒在地,很多人都会主动帮助,我恰好路过,只是其中一个伸出援手的人,微不足道,更何况我是一名军人,虽然退役了,但军人的作风,军人的担当一直都在,我只是做了一名退役军人应该做的事。”

退伍不褪色,张慧玲有一颗热于助人,服务人民的赤子之心,值得向社会宣传和弘扬,激励更多的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在全社会营造“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

(龙泉市局供稿)